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银保监会肖远企:对个别资管新规过渡期内整改存困难的机构将适当给予灵活措施

出处:银行理财频道 作者:孟凡霞 吴限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0-01-13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吴限)1月13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银行保险业运行、服务实体经济和防范化解风险”新闻发布会上,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兼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肖远企表示,今年是资管新规过渡期非常重要的一年,银保监会要求银行机构要认真执行资管新规和相关理财规则,认真地化解存量资产的风险,圆满地在过渡期内把有关工作处理好。

肖远企指出,整体来看,从资管新规、银行理财子公司办法、银行净资本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政策出台以后,各银行在平稳有序推进,存量资管业务也在按照资管新规和相关规定和要求在规范。

不过,肖远企也表示,确实有一部分银行机构资管产品存量比较大,个别机构在过渡期内完全规范到位还有一些困难,银保监会要求他们制定整改方案,包括中长期方案,要求是原则上必须在过渡期内到位。“对存量规模大、在过渡期内确实有困难的个别机构,银保监会也会研究相关的安排,保证资管产品、特别是银行理财产品今后能够平稳有序规范到位。对个别机构也会适当地给予一些灵活措施安排。”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