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VFine Music斥湖南卫视侵犯《忐忑》等音乐作品权益

作者:卢扬,郑蕊 网编:卢扬 2020-01-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1月13日,VFine Music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湖南卫视《舞蹈风暴》《快乐大本营》与《2019湖南卫视全球华侨华人春晚》未经授权,屡次侵犯VFine Music所代理的部分音乐作品权益,包括《忐忑》《生僻字》《心如止水》,且消极解决问题。对此,VFine Music将进一步采取法律行动。

360截图20200113153900273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据声明显示,湖南卫视出品的《舞蹈风暴》第一期中,不齐舞团未经权利人同意擅自改编并使用了音乐作品《忐忑》,作为舞蹈配乐进行比赛和传播,此举不仅侵犯《忐忑》的著作人格权及财产权,还侵犯了录音制作者权。

而在2019年2月播出的《2019湖南卫视全球华侨华人春晚》中,刘宇宁/王佩瑜未经授权,使用了音乐作品《生僻字》,并改编进行商业演出和传播,此举侵犯了《生僻字》的著作权和录音制作者权。

此外,湖南卫视出品的《快乐大本营》,曾在2019年7月20日播出的节目中,未经授权使用了音乐作品《心如止水》,进行商业属性的演出和传播,此举侵犯了《心如止水》的著作权和录音制作者权。

VFine Music表示,以上三首音乐作品的音乐版权已由VFine Music进行版权管理,且VFine Music全权代理此次维权相关事宜,并于2019年12月通过邮件告知湖南卫视侵权事实,反复沟通,进行侵权和解。但湖南卫视未作出有效回复,并在未告知的情况下,将节目相关侵权片段从片源中删除,并从各平台下架,试图以掩耳盗铃的方式消极解决。对此,VFine Music将进一步采取法律行动,以维护合法权益。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