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国际频道

伊朗发生示威活动 特朗普“力挺”

作者:汤艺甜 网编:陶凤 2020-01-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汤艺甜)在伊朗承认“意外”击落乌克兰客机后,伊朗首都德黑兰爆发抗议示威,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在推特用英文和波斯文发文“介入”。

据路透社援引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消息称,大约1000名抗议者在德黑兰高喊反政府口号,还有人把矛头对准最高领袖哈梅内伊。

特朗普先是用英文在推特上写道:“我要对勇敢却长期忍受苦难的伊朗人民说:自就任总统以来,我一直站在你们这一边,我的政府也将继续站在你们这一边。我们正密切关注你们的抗议活动,并为你们的勇气所鼓舞。”

美国已经对伊朗采取了制裁措施,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和国务卿蓬佩奥1月10日在白宫的记者会上宣布,对伊朗的高级官员以及制造业和金属行业实施新的制裁,作为对伊朗本周向驻伊拉克美军发动导弹袭击的经济惩罚。

不过,对于空难,伊朗方面强调,美国对这起事故同样负有责任。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广播电视台报道,哈吉扎德表示:“这起空难是美国在该地区作恶的代价。当晚伊朗系统处于全面戒备状态。晚间天空有太多的军用飞机”,正是由于美军飞机在伊朗边界出现的频率有所增加,伊朗方面受到了空中威胁,才使防空系统一直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他表示,客机被导弹系统操作员误认为是巡航导弹。“这名操作员本来应该向上级汇报,但似乎通讯出现问题,所以他有10秒时间来决定是否发射导弹,但他做了错误的决定。”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