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国际频道

致电加拿大、乌克兰领导人 伊朗总统鲁哈尼称将逐步公开调查结果

作者:汤艺甜 网编:陶凤 2020-01-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汤艺甜)据伊朗总统办公室消息,针对伊朗军方宣布乌航坠机事件系伊军方“非故意”击落导致,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11日晚间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及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电话。

在与特鲁多的通话中,鲁哈尼对乌航客机坠机事件表示遗憾。并表示伊朗方面已经对事件的原因进行了相关调查,后续调查正在迅速、准确地进行,直到获得最终结果。此次事故对于伊朗、加拿大及其他相关国家的人民来讲是痛苦和悲伤的,伊朗自始至终竭力调查坠机原因,并将公开逐步取得的结果。伊朗愿意同相关国家在国际法框架内开展国际合作以调查此次事件,并将对此提供领事便利。

同一天,伊朗总统鲁哈尼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电话,就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武装部队总参谋长的相关声明以及乌航客机坠毁事件进行交流。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电话中再次对坠机事件表示哀悼,并表示本次通话非常重要。同时泽连斯基还表示,希望伊朗与乌克兰专家团队的合作继续,以便能够依照法律完成调查,并将遇难者的遗体尽快移交给其家人。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