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国际频道

伊朗承认意外击落乌克兰客机

作者:杨月涵 网编:陶凤 2020-01-11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杨月涵)北京时间11日,美联社报道称,伊朗当天宣布,其军方无意中击落了乌克兰一架客机,导致机上176人全部遇难,声明提到,这次意外是由于“人为错误”所导致。

本月8日,伊朗报复袭击美国驻伊拉克军事基地不久后,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型客机在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附近坠毁,机上167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无一生还。一时间坠机原因众说纷纭,伊朗方面发布的最初消息称,客机坠毁是“技术问题”。乌克兰驻伊朗使馆也表示,乌航失事是由引擎故障导致,不是恐怖袭击,但随后改了声明,称一切以最终调查结果为准。

而在10日凌晨,情况再次出现反转,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和美国《新闻周刊》发布消息称,美国情报部门信息显示,伊朗军方可能发射了两枚地对空导弹击落了该班客机。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也表示,他已从多个来源获得情报,表明乌克兰国际航空PS752航班失事客机被伊朗的地对空导弹击落,并强调加拿大将会彻查到底。同一天,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也与特鲁多表达了类似的看法。据了解,全部遇难的176人中,有82名伊朗人,63名为加拿大人,11名乌克兰人、10名瑞典人、4名阿富汗人、3名德国人和3名英国人。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