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基金机构频道

国融证券侯守法:中国金融业需引进高层次国外机构推动发展

作者:孟凡霞,马嫡 网编:孟凡霞 2020-01-1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马嫡)1月11日,在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国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共同主办的第二十四届(2020年)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国融证券董事长侯守法表示,当前确实中国经济面临着结构性矛盾凸显、市场需求走弱、实体经济困难增多等现实问题,但经济运行中的困难和问题并没有改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2020年对于我国经济发展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间转折点,中国经济增长前景可期。

关于中国金融开放,国融证券董事长侯守法表示,近年来,沪港通、深港通、债券通、科创板等相继开通实施,资本项目开放在稳步有序推进,中国金融业正进入全面开放的阶段。

他指出,当前,中国金融业已然具备了迎接国际竞争对手的实力。优秀外资机构的进入,必将对国内金融业带来竞争压力。中国金融业,需要引进更高层次的国外机构、人才和管理经验,来推动高质量的发展。这不仅有利于中国消费者选择更优质的金融服务,而且可以引入全球化的标准和机制,促使国内金融业提高国际竞争力,推动金融业长远发展。

此外,侯守法还表示, 在中国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步伐加速过程中,我国融资体系仍然是以间接融资为主,一定程度上存在着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股权融资与债权融资的不平衡现象,中国需要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就需要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尤其是股权融资比重,以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