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基金机构频道

十余家期货公司将暂停文华财经交易软件接入

作者:孟凡霞,刘宇阳 网编:孟凡霞 2020-01-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刘宇阳)2020年1月10日,中信期货、华泰期货、海通期货等十余家国内期货公司发布公告表示,将于近日暂停上海文华财经资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华财经”)旗下交易软件的接入。

具体来看,1月10日,中信期货发布关于停用文华财经交易软件的通知。通知内容显示,根据证监会、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以及各期货交易所发布的相关要求,期货公司必须落实穿透式监管相关政策,做好中继代理软件管理和认证工作。

据中信期货排查,文华财经旗下交易软件(包括但不限于文华赢顺、文华赢智、文华随身行)是否符合监管要求存在不确定性,截至目前该软件供应商未能提供符合穿透式监管要求的整改方案。经综合考虑,将于2020年1月20日文华财经的交易接入,直至软件供应商完成整改,相关交易软件符合穿透式监管要求为止。

值得一提的是,除中信期货外,永安期货、华泰期货、海通期货、南华期货等多家期货公司,也在1月10日发布了类似内容。从暂停接入时间来看,多为1月17日或1月20日。有业内人士表示,中期协已在此前组织材料并向监管提交,但目前尚未有明确意见。

据公开数据显示,文华财经是一家金融科技公司,于1996年创立,旗下产品已经对接40家证券公司、146家期货公司和1510家投资管理公司,是目前期货市场最大的交易软件。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