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北京大兴机场迎首个春运 航企纷纷增开航班

作者:肖玮 网编:肖玮 2020-01-09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大兴机场”)将迎来首个春运,各家航企也纷纷做起了“加法”。1月9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上,民航局总飞行师万向东中国民用航空局总飞行师万向东介绍,预计春运期间大兴机场将保障进出港旅客190万人次,进出港航班1.25万架次;日均航班312架次,比平时增加15%左右。而北京商报记者从航企获悉,根据最新航班加班计划,南航将增加506班次,东航和旗下中国联合航空将共增近640个班次。

南航表示,在春运40天中,计划在首都机场和大兴机场加开航班共计650班次,同比增长235%,大幅增加对国内热门航线的运力投放。其中,大兴机场加开往返海口、三亚、珠海、长沙、贵阳、大庆、延吉等航线506班次,首都机场加开往返海口、三亚、白山、常德等航线144班次。

而东航及旗下中国联合航空也联合披露,将通过92条航线把大兴机场与多个国内外热点城市相连接,计划执行航班6600余班次,通达上海、广州、深圳、三亚、海口、杭州、青岛、哈尔滨等全国多个主要城市,以及日本福冈、越南岘港等国际热门旅游目的地。其中,大兴机场将执行近640个加班,新增大兴机场飞往成都、温州、广州、西安、重庆、宁波等地的航班;中国联合航空同时加密大兴机场往返鄂尔多斯、牡丹江、珠海、陇南、岳阳等多条航线。

作为首家整建制搬迁进驻、首家运行的航空公司,中国联合航空相关负责人还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截至目前,公司已经售出40万张‘春运机票’,在春运反向客流航班上,大兴机场节前进港航班和节后出港航班均有不同程度的折扣。”

众所周知,今年春节是北京首都机场和大兴机场这“一市两场”第一次共同参与春运保障。对此,万向东也介绍,大兴机场采取了多种举措来迎接春运,首先是依托科技提高运行效率。大兴机场低能见度运行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有效保障航班安全顺畅运行,减少雾、霾等天气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提高航班正点率。推进“一证通关+人脸识别”乘机服务,实现旅客全流程自助乘机。推出行李追踪服务产品,乘坐中国联合航空、东航、南航航班的旅客可以全流程追踪查询行李。

另外,针对春运期间旅客量激增的特点,动态调整各层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等资源的开放时间和数量,引导旅客使用自助设备提升现场服务效率,针对旅客携带行李倍增的特点做好行李打包柜台、航务公司值班经理柜台、行李提取等区域的人员保障和排队疏导工作,在关键位置增派问询人员,及时维护现场秩序,现场解决旅客问题。

“大兴机场还将协调相关部门,加大综合交通保障力度,落实地铁动态增班和京雄城际联动机制,优化和补充机场巴士夜间线路,增加出租车运力投放等。”万向东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