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践行社会责任 培养明日之星

——中信银行北京分行送科普进校园

出处:广告 作者: 网编:段跃 2020-01-08

2019年12月19日下午,中信银行北京分行主办的系列化公益科普活动“科学大讲堂”进入北京某小学,为该校200多名师生举办了题为“地震、火山和地球的奥秘”的讲座。

本场“科学大讲堂”特别邀请到了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团长、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博士生导师白武明研究员。面对200多双充满对科学知识渴望的清澈眼睛,白老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与和蔼可亲的讲台风格,从“地球的年龄”“地球为什么会有磁场”“地球的磁场会改变么”“月球有磁场么”等问题入手,引发小学生们对地球科学的兴趣及思考。通过生动活泼的图文和视频,白老师将地球磁场、极光形成、大陆漂移学说等地质科学变成极富趣味的科普知识,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了地震、火山和海啸等自然现象形成原因。台上是头发花白的鸿儒巨擘,台下是渴求知识的明日之星,这一场讲座将科学的火炬传递给了未来的希望。

中信银行北京分行还将推出系列化“科学大讲堂”,主题围绕地球演化、人类起源和演化、脑科学、森林与金丝猴保护、天文及月球探秘、南北极考察、能源科学、稀有两栖动物保护、陨石研究等多个学科,让更多的孩子能从小接触一线科学、热爱科学研究,让明日之星更加熠熠生辉。

一直以来,中信银行北京分行视社会责任为企业使命,积极整合平台优质资源,借助科研院所学术优势,集合院士和众多领域科学家资源,为青少年提供了对话科学家、走进前沿实验室、参与科研项目的科学实践教育平台。“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后续,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将把科普活动带给更多渴求知识的孩子,陪伴明日之星冉冉升起!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