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稳中求进 新力控股成长记

出处: 作者: 网编:王巍 2020-01-08

在竞争激烈的地产圈,“论资排辈”早已是过去式。而作为后辈,新力控股可谓是地产界异军突起的代表。2019年对于新力控股而言,除了成功上市之外,更为重要的是跻身房企第二梯队。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地方小型房企到销售规模令行业瞩目的华丽蜕变,离不开新力控股张弛有度的扩张战略,更离不开“品质+服务”独有的品牌文化。业绩突破之后,新力控股或将面临更为激烈的竞争局面。已经跃过资本龙门的新力控股,未来又将续写怎样的故事值得期待。

挺进千亿军团

据悉,新力控股成立于2010年,2019年11月15日新力控股在港交所鸣锣上市,成为登陆港股的最年轻的一只内房股。

虽说在年龄上并不具备优势,不过新力控股却以高速度、高质量的增长在上市房企中脱颖而出。招股书显示,2016-2018年,新力控股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约22.23亿元、52.41亿元和84.15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94.6%;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分别约1.31亿元、2.78亿元和5.55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05.9%。

作为后起之秀,新力控股的江湖地位再度拔高。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的资料,按综合房地产开发能力计,新力控股在2019年度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前100强位列第31;根据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的资料,新力控股在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中位列第39;公司获中国房地产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及中国房地产评测中心联合评为2018及2019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强”之一,亦于2018年及2019年获中国房地产TOP 10研究组评为“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成长性TOP 10”之一。

据戴德梁行报告统计,就2018年住宅物业的签约销售总额而言,新力控股位居江西省房地产开发商之首,而以2018年售出住宅物业销售面积论,新力在赣系房地产开发商中位列第一。

扩张张弛有度

在房地产市场,“有规模才有江湖地位,有江湖地位才有话语权”是不变的硬道理。作为首家港股上市的赣系房企,新力控股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张弛有度的扩张战略。

新力控股于2010年在江西省开展第一个项目。经过近十年的营运,新力控股在江西省住宅物业开发企业中确立了领先地位。自2016年以来,从江西起家的新力控股开启了全国化的布局。2016年8月新力控股成立深莞惠城市公司。两年的时间,新力控股先后在惠州布局了20多个项目,很快成为当地楼市的销售榜眼。

2017年7月,新力控股将总部从南昌迁入上海。随后,新力控股的战略升级为“4+X”城市策略,即“以南昌为中心的中部区域”“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区域”“以深圳为中心的珠三角区域”“以成都为中心的西部区域”的全国四大区域布局。

截至2019年7月31日,新力控股的物业开发项目已覆盖中国11个省及27个市。于2017年、2018年及2019年一季度,按签约销售额计,新力控股已在江西省建立领先市场地位,并已扩展至中国的长江三角地区、粤港澳大湾区以及华中华西核心城市及其他高增长潜力地区。

在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的背景下,充足的土地储备也是房企竞争的关键要素之一。截至2019年7月31日,新力控股应占的总土地储备约为15百万平方米,包括由附属公司开发的12.9百万平方米物业项目及由合营公司及联营公司开发的2.1百万平方米物业项目。其中,已经竣工的土地面积约为27.59万平方米,处于开发中的土地面积约为1170万平方米和持作未来开发物业的总建筑面积约为300万平方米。

植根于品质

新力控股成立仅九年,规模却已扩张至行业前列,仅用半年时间就实现港股上市。这背后更为重要的是对于“品质”二字的坚守。

从第一个项目“帝泊湾”问世以来,新力控股始终将品质和服务作为企业发展基石。在全国化的扩张中,新力控股坚持输出产品的标准化,强调工程质量标准和精细化操作。据了解,新力在每个项目中都设置了前介工程管理,全程质量监控。在设计图纸方面,装饰、景观、建筑都有标准化的体系。在工程管理方面,新力控股提出了四个“零容忍”,即材料造假零容忍、工艺造假零容忍、品牌造假零容忍、管理渎职零容忍。而四个“零容忍”,正是新力控股打造品质房企口碑的重要一环。

从产品1.0到3.0,新力控股实现了赋能居住美学、进阶生活质感、制造生活温度的筑基过程。基于对客户需求及未来趋势的研判,新力控股的产品已升级至4.0。

据悉,新力控股4.0产品是对品质理念进行的一次重塑。在4.0产品的发布会上,新力控股集团产品研发中心总经理周琳曾谈道:“在新力看来,每一个微小都关联着伟大,同时,每一场伟大背后,都串联着无数闪光的细节。细节精筑、品质深耕,正是新力4.0产品的法则。”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