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养老频道

北京朝阳区5街乡试点区域养老联合体

作者:杨卉 网编:肖玮 2020-01-07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实习记者 杨卉)据北京日报消息,1月7日,朝阳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朝阳区将在5个街乡试点建立区域养老联合体,实现区域养老服务体系联动。

具体来说,朝阳区社工委民政局副局长武宁介绍,“2020年,朝阳区将在潘家园、双井等五个街乡,试点建设区域养老联合体。”据悉,所谓的区域养老联合体,是指以行政辖区为单位,以养老服务驿站、养老照料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核心,联合区域商户、公共服务商等多类型服务商组建养老服务联合体,在老人的生活圈内就近提供居家养老服务。

武宁表示,区域养老联合体是一个共享平台,可以链接辖区内的养老、医疗、商业等各方面资源,所有联合体成员网点悬挂统一标识,给老人们带来更多的便利,推进区域养老的联动和统筹发展。

据统计,2019年朝阳区在呼家楼、小关、奥运村、机场、朝外、东湖、将台等9个街乡新建养老照料中心9家,提供养老床位600余张。截至目前,全区照料中心总数达到53个,建成运营49个,实现43个街乡全覆盖。与此同时,2019年还新建成了23家养老驿站,目前全区共建成162家社区养老服务驿站,近20个养老驿站具备助医服务能力,累计开展助医服务2万余人次。

此外,2020年,朝阳区将继续依托“互联网+养老服务”,推进居家服务智能系统“一键呼”服务。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区已有1.3万高龄老人享受到了该服务,让老年人可以通过就能立即联通999急救中心,或是享受健康咨询、自助点餐、聘请保洁等服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