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教育频道

推出“大米网校” VIPKID欲借流量拓科K12领域

作者:程铭劼 网编:卢扬 2020-01-06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拥有超过70万学员的在线英语品牌VIPKID于1月6日正式宣布,旗下大班课业务正式更名为“大米网校”。主打英语、数学两大学科。同时,大米网校已经获得了腾讯、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黑马纵横等机构联手领投的A轮8000万美金,而这也是2020年K12领域的首例融资。

据悉,大米网校前身是VIPKID内部孵化的大班课“蜂校”和小班课SayABC产品,在内部孵化近600天后正式推出。大米网校的产品重点锁定小学生群体,并针对孩子学习规律进行针对性研发。以英语课为例,大米网校首次采用大小班结合的方式,即通过大班课夯实孩子的单词语法基础,提升读写能力,同时辅以一对六小班课提升听说能力。随着中考和高考教育改革的深入,学生英语听说成绩占比越来越高。以北京为例,2021年高考英语增加口语考试,口语加听力考试共计50分。相比笔试,听说能力提升难度更高。针对国人“哑巴英语”居多的现状,大米网校首次推出“中教大班+外教小班”的教学模式。

此外,针对VIPKID小学员的数学能力提升需求,大米网校也正式对外推出数学课程。来自内部的调查显示,超过8成的VIPKID小学员家长表示“存在数学课程学习需求”,超过一半的家长表示“对目前的线上数学学习产品不满意”。

值得注意的是,VIPKID CEO 米雯娟明确表示,大米网校目前不会加入到在线K12的“获客营销军备战”中,大部分的用户获取主要来自VIPKID目前的在线一对一英语的学员转化。大米网校还进一步降低了家长选择在线教育的门槛,在最新寒春班中推出了“诺曼底计划”:学费交多少,由家长说了算,也就是孩子每完成一节课,家长可根据孩子学习效果决定课程金额。米雯娟强调,随着VIPKID学员年龄的增长,学员对于英语学习的需求不仅停留在英语口语的提高上,也对学科知识点有着强烈需求。大米网校的推出是基于现有70万学员的内生需求,也希望通过多班型、多学科的探索,给学员提供更多体验。

如今,大班课市场已经成为K12最主流的在线教育模式。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全国K12阶段在校生人数超过1.74亿,其中小学在校生人数达1.03亿,初中在校生人数达4700万。预计到2020年,在线k12渗透率将达到23%,市场规模将超千亿。而进入到在线直播大班课的头部教育机构越来越多,包括跟谁学、学而思网校、作业帮、VIPKID等目前均有涉及在线直播大班课业务。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董事总经理翟佳认为:在线教育进入下半场,其核心是需求端和竞争端双轮驱动。VIPKID此时进入大班课有两大优势:一是进入在线教育领域时间长,对于用户线上行为认知和快速获得用户信任和支持有优势;其次是VIPKID管理团队的经验优势可以为大米网校的发展带来助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