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鼠年邮册《紫禁澄怀》在朱炳仁艺术主题邮局首发

作者:马嘉会 网编:肖玮 2020-01-05

潘家园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嘉会)1月5日,鼠年"紫禁澄怀"庆贺故宫600华诞邮册在北京798朱炳仁艺术馆首发。据悉,2019年朱炳仁艺术主题邮局成立,这也是中国邮政史上首个艺术家主题邮局,本次发行的邮册为朱炳仁推出的第二本主题邮册,发行量为8000册。

朱炳仁铜雕艺术鼠年邮票册--《紫禁澄怀》,是朱炳仁大师故宫题材作品为主题的邮票纪念册,承载了丰富的故宫历史与文化,全册精选了朱炳仁故宫系列最具代表性铜建筑、铜瑞兽、铜壁画等丰富的铜雕艺术作品,展示了朱炳仁辉煌的铜雕艺术成就。

朱炳仁表示,通过“朱炳仁艺术主题邮局”发行的生肖系列邮册,让五千年的青铜文化与百年邮政文化将相互融合,既传承非遗文化,又体验集邮乐趣,为国家非遗文化更添精彩,也让集邮文化与非遗铜雕的传播更据深远意义。

据了解,朱炳仁艺术主题邮局于2019年1月5日在北京798朱炳仁艺术馆成立,以弘扬工匠精神,传承和发扬国家非遗铜雕文化的重要举措,通过朱炳仁艺术与邮局文化的融合,携手推进非遗文化邮品文创的合作与开发,促进城市公共文化与旅游的探索与发展。

此外,在《紫禁澄怀》邮册首发的同时,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朱炳仁为金鼠年创作的新年吉祥物【属你宝贝】也在首发式现场与大家见面。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