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体育频道

本土教练挂帅 李铁正式出任中国男足主教练

作者:蓝朝晖 网编:钱瑜 2020-01-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1月5日,中国足协在京举办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就职见面会,并在会上正式宣布,现年42岁的前国脚李铁成为中国男足新任主教练。业内普遍认为,随着年轻的李铁正式走马上任,中国男足也再次迎来了本土教练执教的时代。

李铁表示,他与足协的合同是一个半年的短期合同,晋级12强自动续约,对于这样的短约是否会影响他个人的执教,李铁坦言:“如果国家队只和我签一天,我也会签,能为为国家队工作,这完全是不用犹豫的!”

对于即将在3月份比赛时进入国足的归化球员,李铁认为,“归化球员确实可以增加球队的实力,但是他们和其他中国球员一样,我不会因为他们是归化球员就给他们主力位置。这一点对国家队所有球员都是公平的,谁的训练水平高,谁在训练中表现出来稳定的竞技状态,才能获得国家队的主力位置。”

按照训练计划,李铁选定的27名国脚将于1月5日在广州完成集结,从1月7日开始进行全天训练。  

资料显示,李铁曾代表国家队参加过2002韩日世界杯,也曾在英超埃弗顿俱乐部效力。退役之后,先后担任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队助理教练、中国男足国家队助理教练、华夏幸福俱乐部队主教练、武汉卓尔俱乐部队主教练以及国家男子足球选拔队主教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