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怀柔雁栖冰雪季正式启动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0-01-02

WechatIMG645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2019年12月31日,怀柔雁栖冰雪季在顶秀美泉小镇东侧雁栖河畔冰雪乐园正式启动。预计至2020年2月底,广大游客及冰雪运动爱好者,可以在这里体验20余种冰雪项目。

冰雪季以“建设怀柔科学城 助力北京冬奥会”为主题,开幕式包括启动仪式、体验互动两大板块,融入了人偶巡游、冰雪奇缘、歌舞表演等内容,游客可参与雪地摩托车、雪圈速滑、冰壶等20余种冰雪项目。

据了解,雁栖冰雪乐园占地25公顷(含水域面积),是集冰雪游乐、体育锻炼、休闲观赏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冬季旅游项目。冰雪乐园分为长800米的戏雪区和长400米的戏冰区两大区域。其中,戏冰区主要分为棋盘形动力区和怀柔地图形无动力区,可满足不同人群体验冰雪运动的需求。

与传统冰雪活动不同的是,雁栖冰雪季不仅能够满足市民体验冰雪运动的需求,同时也为市民奉献了一场视觉盛宴。“大家都知道,怀柔正在建设科学城,其中有一个重要大装置项目,叫高能同步辐射光源。那么,我们的科学城迷宫冰雕,设计灵感来源于怀柔科学城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能同步辐射光源,俯瞰冰雕造型,宛如放大镜一般,仿佛是正在探测微观世界的超级显微镜。大家可以提前感受一下这个未来的怀柔科学城地标性建筑。”项目负责人李岩介绍,此外,用怀柔地图及棋盘为背景规划出来的戏冰区,也让人耳目一新。

李岩表示,雁栖冰雪季既是怀柔助力北京冬奥的生动实践,又进一步充实了怀柔冬季旅游内容。项目立足于怀柔科学城和雁栖湖国际会都双服务功能,加快实施雁栖河沿岸景观提升,打造城市生态廊道,凸显优美生态景观。围绕冰雪文化、两岸景观、商业配套三个维度进行改造,通过白天看景、晚上看灯、夏天戏水、冬天溜冰赏雪等内容填充,把该地区打造成为怀柔科学城和国际会都的高端服务配套商务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