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时尚频道

突发!武汉ZARA所有门店关闭 快时尚鼻祖也要撤吗?

出处:商经 作者:王晓然,陈媚 网编:王晓然 2019-12-30

WechatIMG1453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实习记者 陈媚)北京商报记者12月30日注意到,据微博大V号“武汉来了”、掌上武汉”、“粉象生活APP”等多人近期先后爆料,西班牙快时尚Zara在武汉的所有门店近日均处于关闭状态,从拍摄图片来看,门上均贴有封条。部分网友通过部分店外贴的“通知”猜测,可能与消防检查有关。北京商报记者进行了核实。

北京商报记者前往Zara官网查询,暂时无法查到武汉门店信息。通过地图搜索“Zara武汉”相关信息,显示门店均显示关闭状态。记者相继致电至Zara汉街万达广场店、中心百货店、荟聚中心店进行核实,这些门店座机电话均处于无法接听状态。

WechatIMG1426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武汉ZARA汉街店在12月23日仍有上传正常的签到点评信息。但12月27日、28日陆续有门店点评显示去现场吃了“闭门羹”。

ZARA也暂未在官网、官微等对该消息作出回应。

关于ZARA关闭武汉所有门店的原因,暂无确定的官方解释。不过,有多位当地网友在微博留言猜测,可能与“消防检查不过关”有关。其中一位网友表示,武汉宜家门店外的通知有写到“关门改造”的表述。

对于上述线索,北京商报记者致电几家商场核实原因。其中,武汉楚河汉街总服务台工作人员表示,“ZARA门店在装修,具体开业时间未定”。武汉荟聚中心服务台工作人员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该商场内ZARA门店在做消防设备升级,开业时间未定

不过这位工作人透露,该品牌有留存武汉ZARA万达广场菱角湖店处理退换货事宜。记者致电万达广场菱角湖店服务台被告知,“包括自家门店在内的ZARA武汉所有门店均关门,至于开业时间未定。

随后,北京商报记者终于拨通了ZARA官方客服电话,对方表示,武汉所有4家Zara门店均在改造升级中,但具体开业时间未定,能确定是后期还会再开的。至于退换货等售后处理,他表示,消费者可通过拍照发邮件方式给品牌总部的方式来进行。

WechatIMG1452

北京商报记者通过地图以及点评平台查询ZARA北京地区的门店信息,仍处于正常营业状态。

参考检索平台数据来看,ZARA在武汉有约4家门店。单一城市门店暂时关店,之所以引起如此大的关注,与快时尚品牌近年以来陆续败走中国不无关系。

今年11月,继New Look、Forever 21与Topshop之后,Gap集团宣布,作为旗下业绩增长引擎的子品牌Old Navy(老海军)将于2020年撤离中国市场。更早以前的2018年,TOPSHOP关闭天猫旗舰店;12月,NewLook关闭中国店铺和天猫旗舰店;今年4月,Forever 21宣布退出中国市场;今年10月,Forever 21申请破产并相继在中国、日本等市场关店退出。

此前一众快时尚品牌的退出,令人唏嘘。

时尚产业投资人、优意国际CEO杨大筠曾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快时尚品牌的高峰期已经过去,市场空白空间越来越少,市场需求也逐渐饱和。当品牌增长和规模逐渐饱和的时候,发展增速上一定会放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