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山西汾酒与京东超市达成战略合作 欲3年内销售增幅高于50%

2019-12-26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刘一博 冯若男 ) 12月24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山西汾酒与京东超市达成战略合作。据悉,双方制定了3年内销售平均增幅不低于50%的目标,并将从品牌、市场、服务、产品、技术、渠道等多维度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共同开创中国清香型白酒行业零售市场新格局。

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随着此次战略合作的达成,双方将在互联网零售、渠道整合以及产品包销定制等多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与此同时,借助山西汾酒的品牌张力与京东超市的渠道拓展能力,从而进一步实现双方产品、营销推广、大数据等方面的资源共享合作,从而也共同助力白酒行业的互联网转型和产业合作升级。

业内人士指出,基于此次线上渠道布局,汾酒逐步形成了线上、线下共同营销模式。

除线上布局外,山西汾酒也积极推进全国化进程。今年,山西汾酒确立了“13313”的区域拓展新战略,扩大华东、湖南、湖北等为重点开发城市,扩大全国化版图。同时,以山西大本营作为主场,辐射京津冀、豫鲁、陕蒙三大重点版块,并顾及华东、两湖、东南三小市场板块,加之13个机会型省外市场组成的市场格局。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今年12月,山西汾酒召开了汾酒·竹叶青长三角珠三角重点市场营销工作推进会,并正式宣布启动长三角、珠三角市场推进仪式,布局长江以南市场。对此,汾酒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汾酒过去重点突破的是黄河以南、长江以北地区中间带,下一步将突破长江以南地区。针对海南、东北、上海、北京市场,公司也做了调研,为接下来拓展长江以南市场制定了相应方案。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此次布局线上渠道不难发现,山西汾酒近年来积极拓展渠道创新,在布局线下渠道的同时,进一步追求全渠道运营模式。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