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借钱还款 *ST皇台申请5000万贷款以谋保壳

出处:商经 作者:刘一博,冯若男 网编:王晓然 2019-12-2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冯若男) 12月24日,*ST皇台发布《第七届董事会 2019 年第十次临时会议决议的公告》称,公司拟向兰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城支行申请5000万元贷款,贷款期限三年,用途包括偿还前期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贷款将由公司控股股东甘肃盛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供阶段性无偿担保,后续公司拟以公司或子公司土地或房产作为抵押担保。对此,北京商报记者以电话方式采访皇台酒业董秘办,但截至发稿前,未取得联系。

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在2019年半年报中,皇台酒业表示,公司经营活动的现金流量持续为负、流动负债远大于流动资产,存在银行借款 14945.56万元逾期未归还、营运资金极度短缺等现象,公司自我偿债能力薄弱。

皇台酒业为偿还公司负债也曾多次采取措施,但仍杯水车薪。

今年8月,*ST皇台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向公司提供无偿财务资助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称,为支持皇台酒业发展,满足日常流动资金及生产经营之需等,控股股东盛达集团拟以现金形式向公司提供2000万元无息借款,借款期限为一年。本次财务资助无其他任何额外费用,也无需公司向盛达集团提供 保证、抵押、质押等任何形式的担保。此举,虽然可以短时间内解近渴,但从长远来看,无法从根本上解决公司现状。

时隔4月有余,12月16日,*ST皇台发布债务重组公告和注资公告,拟将全资子公司凉州皇台葡萄酒的9000万元借款债务转移到非关联方弘威城投名下。同时,控股股东盛达集团拟将所持皇台实业公司全部股权无偿赠与*ST皇台的酿造子公司。以此估算,*ST皇台2019年财务报表至少增加1.3亿资产。

对此,*ST皇台表示,本次债务重组将减少公司2019年度负债9000万元,且弘威城投及北京皇台均有偿还本次债务的能力。

业内人士为,以上述种种操作来看,*ST皇台有意通过债务重组以及银行借贷方式扭转业绩盈亏,从而实现保壳目标。然而,*ST皇台连续多年亏损,从目前来看,酒业板块很难在短时间内得到回升。如若有意从根本上解决亏损状态,皇台仍需从产品结构以及市场布局中寻求突破点。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