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产经

金健米业剥离金健药业

出处:产经周刊 作者:钱瑜 张君花 网编:王巍 2019-12-23

北京商报记者 钱瑜 张君花)12月20日晚,“中国粮食第一股”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健米业”)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湖南金健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金健药业”)1元转让给湖南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湖南粮食集团”)案,相关股权过户工商变更登记手续业已办理完毕。

金健米业表示,扣除金健药业在过渡期内的损益金额-845.81万元后,截至公告日,金健药业已向金健米业支付余款1.19亿元。至此,金健米业已收回金健药业的全部欠款。与此同时,本次余款的收回将导致金健米业本年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增加1.19亿元。

3月29日,金健米业发布公告称,已收到湖南粮食集团支付的金健药业100%股权的转让交易价1元,以及金健药业偿还给金健米业的第1期欠款1.3亿元。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金健米业曾于2018年11月9日-12月6日在长沙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金健药业100%股权。2018年12月7日挂牌期满后,湖南粮食集团以1元的价格成为最终受让方。金健米业曾表示,此次对于金健药业的转让,主要是为了实现资源的合理配置,聚焦粮油主业的发展,提升金健米业资产的整体运营效率。

关于此次对于金健药业的剥离,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金健米业把一些和主业没有关联度的不良资产进行剥离,一定程度上更有助于金健米业专业化、品牌化、规模化发展。从整个产业端、资本端、政策端、渠道端、消费端来看,将使得金健米业产权更加清晰、主营业务更加聚焦。

近几年,金健米业一直坚持以粮油食品精深加工为产业发展方向,以大米产品为龙头、面油产品联动,构筑了面向全国的复合式、多渠道的营销网络平台。数据显示,金健米业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收20.14亿元,同比增长41.72%;实现净利润5282.86万元,同比增长936.34%。

就剥离副业回归主业之后的相关发展计划等问题,北京商报记者对金健米业进行采访,但截至发稿,并未得到回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