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艳花:西凤酒全面开启高端化与全国化新征程

网编:王晓然 2019-12-23

作为中国四大老牌名酒之一,西凤酒顺应时 代需求, 依托原有的产品积淀以及文化影响力,不断挖掘品牌潜能,以创新的方式向市场推出新 产品。 在12月15日举行的中国红·红西凤北方市 场上市发布会上,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 经理、陕西西凤酒营销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艳 花进一步表示,西凤酒高端化、全国化、高质量快速发展的新时代、新征程已全面开启。

WechatIMG1390

搭建新品牌矩阵

近年来,中国白酒行业紧抓消费升级新趋势,各大企业的新产品从单纯追逐性价比,向品牌化、品质化方向转变。对此,周艳花提出,企业将搭建多维度品牌推广新矩阵,这其中的关键便是强化红西凤的品牌塑造。具体而言则是聚焦红西凤核心价值,统一传播主题,并结合圈层营销、跨界营销。据悉,新一代红西凤将与老款“红西凤”和西凤酒“1915”一起纳入红西凤体系,统一构成红西凤矩阵。

如何让西凤酒在高端领域站稳脚 跟,企业背后的底气来自于新一代红西 凤强大的品质保证。周艳花介绍,新一代红西凤集成了凤香型白酒的核心竞争力和众多资源,是新时期代表西凤最高品质的扛鼎之作。在产能上,由于老酒的稀缺性,红西凤每年的生产量只有500吨,以确保酒体品质的顶级水准。

营销布局多管齐下

如果说品质是基础,那么如何让高品质的产品真正进入千家万户,便是这 一基础之上的钢筋铁骨。对此,周艳花表示,通过创新的营销模式来与新产品搭配,方能激发市场发展新动能。西凤酒对“厂家主营、商家主销”的厂商深度合作模式进行了升级,加强与区域大商之间的协同合作,并配合制定适应市场、形式多样的促销政策和促销活动,实现营销战略与落地执行深度契合。

据了解,不仅是营销模式的创新,西凤酒还在市场布局上更为聚焦,以期最大限度保证企业资源的有效利用。周艳花指出,聚焦核心市场更有助于形成样板市场,进而实现带动辐射效应。

值得一提的是,西凤在2019年对浙江、河南两个省外特区市场进行了重点布局和培育,并取得了良好效果。2020年将新增河北、江苏为省外特区市场,着力深耕打造。本次举办红西凤北方市场上市发布会的石家庄市所在的河北省便是突破北方市场的重要节点,并以此向整个京津冀板块突围。另外,被西凤酒划为“特区”的河南市场更是作为 西凤酒在北方的战略核心市场和前哨阵地,并以此为试点设立分公司,聚焦核心资源深耕细作市场。

消费者体验是关键

周艳花对红西凤的营销模式进行介绍时强调,关于选择并培育各行业、各领域专家作为红西凤品鉴顾问的措施极为引人注意。根据计划,顾问将针对不同消费目标群体来制定个性化营销方案。这种有针对性的精准营销,在业界看来,正是品牌试图接近消费者,探寻消费者真正喜好的具体体现。

事实上,通过周艳花的表述可以了解到,西凤酒正通过红西凤这一高端产品,借助多种形式的消费者拉动活动来与消费者以及经销商进行情感交流。据悉,红西凤尝试建立目标客户档案,举办红西凤高端品鉴会,通过现场氛围营造、销售话术、品鉴礼仪等方式传达红西凤独有的品牌文化与内涵。与此同时,企业还将全面开启红西凤返厂游体验之旅,通过实地参观全面提升经销商、消费者对红西凤的品牌认可度和忠诚度。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