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举办国内首家冰雪巅峰团队挑战赛平谷开启休闲冰雪季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19-12-19

WechatIMG6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12月19日,主题为“助力冬奥有我更精彩”的北京平谷第十三届冰雪季在平谷渔阳国际滑雪场开幕。2022北京申冬奥形象大使、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世界冠军李妮娜参加冰雪季开幕式。

为响应“三亿人上冰雪”号召,推广冰雪运动,普及冬奥知识,平谷区积极推动开展冰雪活动,打造“冰雪一区一品”品牌,宣传普及冰雪运动知识和技能,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冬季健身。2019年12月至2020年2月,平谷区将相继举办冰雪巅峰团队挑战赛、“滑步冰雪萌动渔阳”活动、春节文化庙会、菊花美食节、休闲农业采摘游等活动。

本届冰雪季除了传统滑雪项目以外,渔阳滑雪场联和华仁拓展打造国内首家冰雪巅峰团队挑战赛。赛事以“戏雪玩冰、人人参与、趣味互动、时尚炫酷”为特点,涵盖“雪地龙舟”、“团队飞毯”、“雪地保龄球”等项目。参赛队员可以团队为单位或者个人参赛的方式,从起点出发,通过接力或者连续闯关的方式完成6-12项雪地障碍挑战项目,最后爬上“冰壁”斜坡抵达“巅峰”,敲响终点铜锣完成比赛。与此同时,本届冰雪季在原有戏雪乐园的基础上,还为家庭和孩子们打造了“滑步车冰雪公园”,可开展雪上亲子游戏活动。

据了解,北京渔阳国际滑雪场坐落在北京市平谷区国家4A级景区青龙山,距北京城区60多公里,40分钟车程,距离天津140公里,90分钟车程,距离廊坊115公里,70分钟车程,交通便利,风景宜人。滑雪场占地6000 余亩,其规模设施与国际接轨,是目前北京地区最大的集雪上运动、生态园餐厅、住宿、拓展训练、会议、休闲、采摘于一体的综合滑雪旅游胜地。滑雪场先后通过了ISO9001 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OHSM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认证工作,举办过多场国内、国际滑雪赛事。

北京平谷正在打造“山水平谷、森林城市、花果田园、人文胜地”。在尽享冰雪激情的同时,游客还可以体验民俗乐趣、提琴制作、果蔬采摘等活动。渔阳滑雪场所在地平谷区东高村镇,拥有百栋日光温室大棚,主要生产草莓、菊花、葡萄、小西瓜、油葵等绿色农产品,可供游客采摘。东高村镇以提琴为主的乐器制造产业发达,是著名的“提琴之乡”,游客可以到中国乐谷提琴体验馆了解提琴文化史,亲身体验参观提琴制作过程,同时也可到华东乐器城挑选一件心仪的乐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