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时尚频道

通过红色文化平台驱动品牌价值提升

作者:刘卓澜 网编:王晓然 2019-12-14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刘卓澜)12月12日,由中国社科院大学品牌领导力研究中心主办的首届中国红色文化品牌和服务创新研讨会在北京中冶大厦举行。此次会议上,中国红色文化品牌30人论坛及青年论坛成立,该平台的成立旨在为全国红色文化研究、实务、决策等不同领域搭建专业交流平台,从而充分挖掘中国红色文化的潜在价值。

此外,该会议上还发布了《红色文化品牌塑造:理论与实践》,该著作首次对红色文化品牌概念、分类及品牌塑造模式进行了较为系统的研究,为红色文化品牌塑造提供理论支持和实务指导。

在此次会议上,中国社科院大学品牌领导力研究中心名誉主任、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原校长文魁作了题为“红色文化的品牌价值”的主旨发言。文魁指出,从文化与品牌、红色文化的特性和效能等基本概念来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红色文化、发掘红色文化的品牌价值、以品牌彰显和传承红色文化等具有重要理论意义和现实价值。

中国社科院大学品牌领导力研究中心首席专家、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市场学会会长夏杰长指出,红色文化要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夏杰长认为,要充分红色资源和文化的价值,需要把红色旅游与生态文明建设、精准扶贫等重大工作统筹结合起来。

从品牌角度来看,红色文化能树立品牌形象。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梅松认为,红色文化作为首都四大文化之一,红色文化品牌也是北京文创产业要打造的新品牌。中共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毛泽东思想教研室主任祝彦表示,红色文化品牌塑造的过程中,需要充分与党史研究的专家力量结合起来。党史研究工作要在红色文化的形成和传播中起到正本溯源的作用。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魏鹏举认为,红色文化品牌塑造中把握好红色服务品牌和红色产品品牌的互动关系。

同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张梦霞教授作题为“品牌形象塑造与红色文化品牌建设”的发言。张梦霞认为,红色文化的核心是一种红色价值观,是以“红色”为特征的判断事物的标准和行为准则。红色文化价值观是红色品牌价值感知的驱动力。红色品牌形象是中国人对红色品牌价值感知的结果。

此外,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导演、制片人韩晓伦提出,“红色故事+”的重要概念,通过充分红色故事等红色资源进行多次转化,与大众对影视作品、体验式主题服务、文创纪念产品等需求结合起来。

中国社科院大学品牌领导力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刘慧表示,此次会议为全国红色文化品牌及相关研究领域搭建了交流、沟通、合作的平台。通过塑造红色文化品牌,提升红色文化的影响力和渗透力,确保把红色资源利用好,同时还有把红色传统发扬好以及做好基因传承。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