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时尚频道

FALCONERI中国内地首店落地北京 计划每年新增10家

出处:商经 作者:陈韵哲 网编:王晓然 2019-12-11

FALCONERI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韵哲)继CALZEDONIA和INTIMISSIMI后,意大利CALZEDONIA集团另一品牌FALCONERI也选择在中国内地开店。12月11日,FALCONERI宣布内地首店将于12月12日在北京正式开业。CALZEDONIA集团亚太地区CEO Matteo Veronesi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品牌将加速中国市场布局,计划在3年内开设30家直营门店。

据了解,FALCONERI于2009年被CALZEDONIA集团收购,以羊绒和天然纤维的男女士系列针织服饰为主。记者在发布会现场注意到,目前上市的羊绒类产品中,价格与意大利本土差距不大。以天猫旗舰店标注价格为例,单件羊毛衫的价格在2000-4000元左右,主打轻奢。针对本次中国内地首店的开业,FALCONERI特别制作了北京城市主题系列服装,以迎合北京消费者。

根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FALCONERI的设计强调面料的使用,以传统手工艺技术结合创造性,同时保持实惠的价格。从第一张设计草图到具体的编织以及最终的生产过程,都在特兰托省的阿维奥市完成。目前,FALCONERI在意大利本土和其余12个国家已经开设了108间店铺,未来将在欧洲快速发展,并扩散到俄罗斯市场。

今年9月,FALCONERI在中国香港开设了国内首家门店。CALZEDONIA集团亚太地区CEO Matteo Veronesi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中国内地首店选址北京,除了城市的文化氛围外,还有气候的适宜性。

不过,“首店”也意味着要面对市场考验。首店的分析市场、经验分享情况、协助其调整等至关重要。近年来消费客群越发年轻,或者心态更年轻,特别是在中国市场,电商渠道成为不少品牌发展的主要选择。对于品牌未来在电商渠道的发展,Matteo Veronesi表示,FALCONERI目前仍以线下体验为主,虽然目前包括自营官网和天猫旗舰店在内的线上渠道已经开放,但相比线下门店,线上的品牌会比较少。

未来几年,FALCONERI将持续拓展全球市场,以中国市场为例,计划每年以10家门店的速度扩张,3年内达到30家门店。Matteo Veronesi还表示,目前品牌门店都是以直营化方式运营,但未来不排除加入代理或开发加盟。

FALCONERI母公司CALZEDONIA集团方面表示,未来,其主要经营的欧洲市场将实施巩固策略,保持店铺实现盈利。但从近两年的形式来看,未来海外市场收入将大于国内本土的收入,因此将拓展国际市场。

据了解,2017年,集团在各地区的黄金地段开设十多家单一品牌门店,如纽约第五大道等。同年,集团还打开了中国市场,在中国上海开设第一家销售店铺。在经过了两年的发展后,CALZEDONIA以及Intimissimi已经在北京、上海、杭州、成都、重庆、广州和深圳等城市开设约52 家店铺。2019年年底,集团将继续扩张,预计开设7家新店,到2020年CALZEDONIA集团计划将在中国拥有100家包括Intimissimi, CALZEDONIA和FALCONERI的品牌销售店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