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保险频道

邢炜:未来保险业还将以较高增幅向前发展

出处:保险频道 作者:孟凡霞 李皓洁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12-02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李皓洁)12月2日,2019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开幕式及学者分享会在海南省博鳌举行,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邢炜在会议上指出,未来我国保险行业还将会以一个较高的增长幅度向前发展。

对于保险业的未来发展,邢炜表示,受国家宏观政策支持、改革开放步伐的进一步推进、人口老龄化加快、中等收入群体对于养老医疗保障的需求不断增大,以及金融科技的强大推动等诸多有利条件影响,我国保险行业还将会以一个较高的增长幅度向前发展。

同时,邢炜指出,近年来,金融在服务我国实体经济和防范风险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例如,保险业为社会经济提供风险保障5000多万亿元,保险资金运用余额达到17.8万亿元,较年初增长了8.4%,在支持实体经济方面正在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其中,保险资金支持“一带一路”投资达到9600多亿元,服务长江经济带4200多亿元,服务京津冀协调发展投资1700多亿元,支持清洁能源、资源节约和污染防治绿色产业6900多亿元。同时,保险资金还是我国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的重要机构投资者。

在防范风险方面,邢炜表示,近年来我国金融资产高速扩张、多层嵌套、虚增规模等问题得到遏制,影子银行大幅缩减,保险业的风险防范能力也在稳步提升。具体来看,目前我国绝大部分的保险公司保持了足够的偿付能力充足率,抗风险能力也在不断提高。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