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保险频道

沪深交易所下发处分 暂停南京证券股票质押回购交易权限3个月

出处:保险频道 作者:孟凡霞 马嫡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12-0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马嫡)12月2日晚间,南京证券发布的《关于收到纪律处分正式决定文件的公告》显示,10月8日,南京证券公告了上交所和深交所拟对公司作出暂停股票质押回购交易权限3个月的纪律处分,近日两大交易所分别向南京证券下发正式的纪律处分决定文件。

其中提到,南京证券在开展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中,存在对融入方准入尽职调查不充分、融出资金管理不完善的问题。上交所和深交所作出如下纪律处分决定:对南京证券予以暂停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相关权限3个月的纪律处分,即自2019年11月30日(含当日)至2020年2月29日(含当日),不得新增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初始交易。

此前,继9月12日江苏证监局披露了针对南京证券股票质押业务违规行为出具警示函的决定后,10月9日晚间,南京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9年10月8日分别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会员部下发的《纪律处分意向书》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会员管理部下发的《纪律处分事先告知书》。两大交易所双双对南京证券作出拟暂停股票质押回购交易权限3个月的处分。

对此,南京证券表示,公司高度重视股票质押回购业务的合规经营和风险管理,对于存在的问题,公司严格按照监管要求积极整改。公司将引以为戒,切实加强风险管控,促进业务平稳健康发展。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