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保险频道

王言:未来寿险将在渠道、公司角色、互动方式三方面发生变化

作者: 李皓洁 网编:董亮 2019-11-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李皓洁)11月29日,由北京商报社、北京品牌协会主办的2019年度(第五届)北京金融论坛在京召开。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中国保险与养老金研究中心研究总监王言指出,在保险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中,寿险将在渠道、公司角色、互动方式三方面发生变化。

王言介绍称,在渠道变革方向上,线上渠道兴起。不过在目前,线上渠道总体占比较低,同时人身险渠道还是以短期险为主,新的模式没有探索起来。同时,寿险公司角色发生变化。当前寿险行业存在产品同质化严重以及费率竞争比较激烈的问题。未来寿险公司将从被动理赔支付转为主动的生命健康管理,这是一个重要的发展趋势。

此外,王言表示,寿险公司与客户互动方式变化。当前寿险行业的痛点就是与客户交互频次过低,没有有效的方式或者是一种免打扰的方式与用户进行互动。未来随着数据的发展以及可穿戴设备技术的普及,寿险公司与客户互动模式将从低频向高频转化。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