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绿森林硅藻泥打假系列十二:绿森林艺术呼吸商标被宣判无效

出处:商经 作者:孔文燮 网编:王晓然 2019-11-24

绿森林硅藻泥打假又有了新进展。2019年11月中旬,绿森林硅藻泥总经理孙中善向北京商报记者展示了打假的部分成果,绿森林艺术呼吸商标被宣判无效。

近年来,随着纯天然、无污染,兼具装饰性和功能性的硅藻泥在家居墙饰材料中异军突起,诞生了像绿森林硅藻泥这样的大品牌,于是众多投机者争相傍名牌。为打击“李鬼”,绿森林开展了长达数月的打假行动。

2019年10月23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关于第26038389号‘绿森林艺术呼吸’商标无效宣告请求裁定书”显示:“绿森林艺术呼吸”商标含义与第8403409号“绿森林小屋”商标、第8403414号“长白绿森林”商标、第9367872号“长白山绿森林”商标文字存在相似之处,易造成相关公众的混淆误认。“绿森林艺术呼吸”商标指定使用的染料、颜料、刷墙粉、涂料(油漆)、稀料商品与第8403409号“绿森林小屋”商标、第8403414号“长白绿森林”商标、第9367872号“长白山绿森林”商标指定使用的油漆、颜料等商品在功能、用途、销售渠道和销售习惯等方面存在相同或相近之处,“绿森林艺术呼吸”商标在染料、颜料、刷墙粉、涂料(油漆)、稀料商品上与上述三件商标共存易使相关公众认为其商品来源于同一市场主体或存在某种关联,进而产生混淆,故“绿森林艺术呼吸”商标在染料、颜料、刷墙粉、涂料(油漆)、稀料商品上的注册违反了《商标法》第三十条的规定。“绿森林艺术呼吸”商标在食用色素、印刷油墨、计算机、打印机、文字处理机墨盒、防腐蚀剂、天然树脂商品上的注册予以维持。

据了解,绿森林硅藻泥属于吉林省绿森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的新型环保建材的研发生产企业,自2010年成立以来,其生产销售的“绿森林”硅藻泥成为国内同行业知名产品,“绿森林硅藻泥”在建材领域获得了良好的口碑,截至2019年7月在全国开设了1500余家专卖店,年销售额达到10亿元左右。绿森林硅藻泥现有的注册商标包括“长白绿森林”、“绿森林小屋”、“长白山绿森林”以及绿森林商标图。

孙中善表示,绿森林打假有“三个负责”。第一,对消费者负责,假冒绿森林的硅藻泥或者假的硅藻泥,不仅在功能性上达不到要求,连环保性也无法保证,服务售后更无从谈起,对消费者是极大潜在危害;第二,对行业负责,消费者在使用假冒伪劣的硅藻泥后,消费体验不好,可能会对硅藻泥品类产生质疑,将会打击整个硅藻泥行业的发展;第三,对绿森林自身品牌的负责,绿森林还要继续做大做强,让更多的消费者远离甲醛的危害、拥有健康环保的家居环境,所以必须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品牌,不能让他们影响企业发展。

绿森林硅藻泥打假系列十二:绿森林艺术呼吸商标被裁无效

绿森林硅藻泥打假系列十二:绿森林艺术呼吸商标被裁无效

绿森林硅藻泥打假系列十二:绿森林艺术呼吸商标被裁无效

绿森林硅藻泥打假系列十二:绿森林艺术呼吸商标被裁无效

“绿森林艺术呼吸”商标被裁无效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