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2019青少年戏剧教育成果展演开幕

作者:杨雅 网编:卢扬 2019-11-22

微信图片_2019112213434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杨雅)11月21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东城区教育委员会协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校园戏剧系列活动暨2019青少年戏剧教育成果展演在中国儿童剧场开幕。

开幕式当天,到场的百余位领导、嘉宾以及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创排,北京市东城区灯市口小学金帆话剧团与金帆合唱团联合演出的原创儿童剧《小红军》。长征,是一次改变中国命运的征途,同时也是世界军事史上的一次奇迹。四渡赤水、爬雪山、过草地、飞夺泸定桥……这一幕幕刻骨铭心的伟大事迹,创造了一个个无与伦比的英雄形象,同时也谱写出了那段惊天地、泣鬼神的革命诗篇。而灯市口小学的同学们所展现的正是长征队伍中一个特殊的群体——长征队伍中的小红军,在他们身上发生了很多令人感动的故事……小演员们纷纷表示能够参演此次演出感到十分荣幸,这不仅仅是登台亮相的殊荣,更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通过角色的塑造和剧目的排演,让他们走进红军小战士的内心,体会在艰苦的年代下,那些与他们年龄相仿的孩子们心中坚贞不屈的理想信念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

微信图片_20191122134313

演出开始,大幕拉开,80余名合唱团的孩子们肃穆的站在合唱台上,俯视着舞台和观众。随着钢琴伴奏合唱响起,现场观众也被孩子们天籁而庄重的歌声迅速感染,慢慢被带入到那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冲锋陷阵、英姿焕发的红色年代。随后孩子们精湛的表演和动情的演绎牵动着每一位观众的心弦,让观众们与舞台上的小红军同呼吸,共命运,体会艰难,感受坚强,并燃起浓浓的爱国主义情怀。

戏剧作为心灵的画笔,为孩子们绘制出多彩的童年,相信今年的戏剧教育成果展演将会为每一位少年儿童的心中留下一抹生命不可承受之重的爱国主义情怀,助力其成长为一代代拥党爱国的有用人才,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尹晓东表示,今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里,主办方将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戏剧教育的主题,在全年的戏剧教育工作及活动中进行贯穿,并将常年延续下去。相信在此次展演活动的带动下,红色将成为更多青少年儿童成长过程中的重要底色,真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下的教育目标,那就是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不懈奋斗的有用之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