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跟风还是创新 米兰之窗聚焦家居新零售

出处:商经 作者:孔文燮 网编:王晓然 2019-11-20

年终临近,换窗市场迎来一波商机。2019年11月20日,米兰之窗在山东临朐、北京召开年终投资者大会,发布5G盈利模式,聚焦家居新零售,引来众多围观者。门窗企业聚焦新零售,提出概念者众多,做出名堂并不容易,米兰之窗是在跟风,还是在创新?

发布5G盈利模式

聚焦家居新零售,米兰之窗首先亮出的一张牌是5G盈利模式。

5G盈利模式,由5个以“G”为开头的词汇组成,即好的行业、好的品牌、好的产品、好的口碑和好的经营模式。“门窗行业处于风口期,市场上还没有形成寡头独大,有足够的超车空间和领跑空间。”米兰之窗执行总裁陈涛表示,“米兰之窗20年来一直专注于系统门窗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凭‘雄安第一标’等工程项目打响品牌,建立了差异化的产品竞争壁垒。”

为5G盈利模式提供支撑的,是米兰之窗“6+2盈利系统”。 陈涛在解读“6+2盈利系统”时坦言,家居行业从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过渡,旧房翻新市场逐渐崛起,使门窗等品类成为新风口,“米兰之窗将为经销商提供强势渠道优+店面支持、经营管理营销活动策划执行支持、系统培训支持、产品服务支持、品牌推广传播支持、VMD智慧店面打造与管理支持等六大保障,以及精准营销和智慧门店两大系统”。

加码线下零售店

如何让5G盈利模式顺利落地,米兰之窗加强了对线下渠道的布局。

2019年6月22日,米兰之窗与居然之家达成战略合作,到2020年底米兰之窗将在居然之家体系内连锁店面达到200家;4个月后的11月2日,米兰之窗与红星美凯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相继与国内两大家居卖场加强合作,加快了米兰之窗在全国门店的扩张,打造VMD智慧门店,米兰之窗则赋予了新零售门店更深的内涵。清亮的歌声阵阵传来、扑鼻的香薰沁人心脾、时尚的门窗错落有致……踏入米兰之窗VMD智慧展厅,感受到的是不一样的五感体验。在被分为卧室、厨房、客厅三个空间的米兰之窗展厅中,一款款被称作“时尚之窗”的产品透着高科技感展现在人们的面前,这些产品覆盖了从别墅、大宅到普通住宅的几乎所有空间。“成立20年来,米兰之窗只干一件事,就是专注于系统门窗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米兰之窗董事长马俊清表示。

激战家居新零售

2016年,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提出“新零售”的概念,在家居行业中刮起了一阵旋风。业内分析人士认为,门窗行业正处于家居行业的风口期,市场潜力巨大,门窗企业聚焦新零售,势必是一场激战。

推进家居新零售,依托互联网打造线上、线下和物流相结合的模式是一大趋势。地处广东佛山的派雅门窗在2018年通过鼓励经销商推广新零售模式,2018年“双11”后门店的客流量增长了30%;与派雅门窗同城的帕莱德门窗则确定了“以设计服务为核心的门窗新零售”的全新品牌运营模式;皇派门窗与天猫的合作不负众望,2019年“双11” 以1.62亿元的销售额跻身天猫全屋定制品类TOP10。

皇派门窗董事长朱福庆表示,“我们正处在一个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大时代,要积极把握新零售风口,助力企业腾飞”。派雅副董事长张艳仪也坦言,“新零售模式对于派雅来说最重要的是能够有温度地对接消费者”。

据《中国门窗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规划分析报告》显示,每年国内定制门窗市场总额达300亿-350亿元,已占整个门窗市场5%左右的份额,假如到2020年市场份额占比达到8%,将会带来近600亿元的市场,发展前景巨大。

“门窗零售现已进入建材家居行业的全新时期,正处于风口期,有着极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以及极为良好的发展趋势,发展极为迅速。”马俊清表示,不同于一般的门窗品牌,米兰之窗依托先进的生产线,大大提高了品牌定制水平,解决现存零售端客户所面临的定制化、差异化问题,实现高端、高效、高品质的产品定制。

北京商报记者 谢佳婷 孔文燮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