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威勒家具20年:构建进口家居“德系家族”

出处:商经 作者:谢佳婷 网编:王晓然 2019-11-20

很多人喜欢意大利家具,而她偏爱德国家居生活方式,并用20年构建起了一个令人敬畏的“德系家族”,她是高福荣,威勒家具的掌舵者。

威勒家具20年:进口家居江湖中的“德系家族”

北京华德威勒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福荣与她的“德系家族”

这个家族集结了德国知名床具品牌Femira、欧洲功能沙发专家himolla、位居德国奢侈品排行榜第十一位的纯手工寝具Schramm、德国顶级天然大理石家具品牌Draenert、德国著名套房家具品牌Musterring等德国家居领域几大顶级品牌。

2019年11月18日,“德系家族”成员高管现身北京居然之家北四环店家之尊国际馆,与高福荣一起笑着在生日蛋糕前竖起大拇指。

构建德系家族

第一个被威勒家具收于麾下的“德系家族”成员,是当时在德国市场占有率超大的床具生产联合体品牌Femira。

威勒家具20年:进口家居江湖中的“德系家族”

Femira长期与慕尼黑大学人类工程研究所合作,制造的床具经过人体工程学和力学的反复验证

“1998年冬季,德国斯图加特,天很冷,我的心很热,拉着一只咯吱咯吱作响的行李箱,当时很紧张,还把大衣落在火车上了。”回忆起签下Femira代理权的情景,高福荣感慨不已,当时她不是唯一一个代理候选人,其他伙伴做出了很丰富的承诺,她只有几句大实话:“不要说一次购买多少个床具,也许一年我都做不到,但是我会全心全意做这件事。”

兴许是幸运,但更可能是高福荣的真诚打动了Femira负责人,没有承诺,甚至没有一个店面,一个拉着一只咯吱咯吱作响行李箱的中国女人,就这样拿到了德国著名床具品牌Femira在中国的代理权,签署了她人生的第一份代理协议。

之后,她接连将欧洲功能沙发专家himolla、位居德国奢侈品排行榜第十一位的纯手工寝具Schramm、德国顶级天然大理石家具品牌Draenert、德国著名套房家具品牌Musterring等收于麾下,在中国进口家居江湖构建起令人敬畏的“德系家族”。

“威勒是himolla公司在中国的第一个合作伙伴,通过双方的努力,我们见证了彼此的成长发展”、“高总德语很好,很早就开始代理德系家居产品,对家居行业了如指掌,就像大使一样”、“Schramm进入中国的时间并不长,与威勒从谈判到合作的过程非常紧张,最后在高总坚持不懈的努力下达成一致,在2020年的科隆国际家具展上将会有惊喜送给威勒”……2019年11月18日,在威勒家具20岁生日庆典上,一张张西方面孔兴奋地上台聊着与高福荣或深或浅的相交,眼神中是满满的憧憬。

从单品到套房

“德系家族”的成长史背后,是威勒家具从卖单品到卖套房的迭变。

1999年5月,第一个威勒床具店在居然之家开业。“那时我们不像是销售,更像是布道,对每一个客人传授科学睡眠的要义,2004年,威勒作为当时几乎是唯一的进口专业家具品牌完成了第一个单品单店过百万的飞跃。”在威勒家具20周年之际,高福荣回忆往昔,感慨颇多。

卖单品,让威勒迎来了第一个高光时刻,也让高福荣收获了“德国进口床具第一人”的美誉, 不过,她并不在意别人给的称号,她更在意的是几乎“零投诉”的口碑。并未止步于单品单店,她就像一个高端买手,将一个又一个对产品有着极致追求的德国家居品牌纳入麾下,欧洲功能沙发专家himolla、位居德国奢侈品排行榜第十一位的纯手工寝具Schramm、德国顶级天然大理石家具品牌Draenert、德国著名套房家具品牌Musterring等被她接连签下,但她并未为每个品牌单独开店,而是进行巧妙组合,渐渐从售卖单品的床具店,发展成融合多种类型产品的综合店,传递纯正的德系生活方式。

威勒家具20年:进口家居江湖中的“德系家族”

Musterring拥有130多个产品线系列,覆盖家里的每一个空间和角落,目前在德国整体家具知名度排名第一

2019年11月18日,威勒家具20周年庆典结束后,不少人寻着LOGO走进了德国威勒位于家之尊国际馆的3家门店,惊喜地发现里面与传统的家居店面截然不同,一个个有序摆放的单品组合成温馨的生活场景。在门头打着himolla品牌LOGO的门店内,并不是将一个个功能沙发孤立地摆放在店内,而是营造了一个个家居生活空间,在茶几的映衬下,功能沙发也显得更加舒适;Musterring品牌店内,可以见到卧室、客厅各种空间,不经意低头,或许还能遇到德国顶级天然大理石家具品牌Draenert大理石台面的桌子;乘电梯而上,进入六层的德国威勒品牌店,可以见到由Schramm纯手工寝具、Femira床具、Moosburger纯天然马鬃寝具等组成的一个个开放式的睡眠空间,点缀这个空间的还有功能沙发。

威勒家具门店变迁的20年,也是进口家居从品牌店到综合店的升级之旅,动力是消费需求。

不受市场左右

20年前,在什么进口家居都有人买的刀耕火种时代,威勒家具不急于扩张,而是以极其挑剔的眼光在德国选品牌;20年后,在人人喊冷的行业调整期,威勒家具反而大手笔扩店,并将升级所有门店重新装修,这份高调让人颇感意外。

威勒家具20年:进口家居江湖中的“德系家族”

重装后的威勒家具门店内,一件件产品成为主角,没有繁复的装饰

不受市场影响的威勒家具,用自己的节奏适应消费需求的变化。当“80后”、“90后”,甚至“00后”成为家庭装修决策权的掌控者时,他们需要的是产品,而不是概念,只有好的产品和好的展示才能打动他们。重装后的威勒家具门店内,一件件产品成为主角,没有繁复的装饰,甚至连床上的靠包都被拿掉,在产品旁,店员讲述着品牌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真实而动人。

不仅自己不受市场影响,威勒家具还试图将这种正能量传给其他企业。在20年庆典上,高福荣还请来很多异业伙伴,以大手笔的扩店和装修门店告诉他们,“现在只要我们努力,机会还是有的,我下一阶段的重点,就是与异业伙伴商议、探讨我们能够怎么合作,它一定不是无序的组合”。

威勒家具的下一个20年,已经开始。

北京商报记者 谢佳婷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