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金融科技频道

京东数科发布金融数字化解决方案T1

作者:孟凡霞,宋亦桐 网编:孟凡霞 2019-11-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宋亦桐)11月19日,“JDDiscovery京东全球科技探索者大会”在北京召开。京东数字科技集团(以下简称“京东数科”)在当日披露“金融科技操作系统”的整体构想,并正式推出一站式金融数字化解决方案——JDD T1。据了解,JDD T1旨在向金融机构提供涵盖IaaS、PaaS、DaaS、FaaS在内的整体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金融机构在数字化转型中建立“科技+开放”的全面能力,实现技术自主可控、成本明显下降、业务创新加速、业务规模显著增加。

在助力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方面,JDD T1具有三大特性:支持全组件化输出,与金融机构原有系统无逢集成。与传统架构相比,T1所支持的分布式架构可以实现系统弹性能力的大幅提高,将单笔交易成本降低80%。自主可控、开放融合,自主可控最重要的体现是信息安全防护、易扩展维护、需求响应及时。T1可支持金融机构的安全风险防控能力提升至毫秒级,降低资损20%;其智能运维方案可以秒级发现故障,分钟级定位故障,实现高效的安全运维。而开放式架构可以更好及时响应业务需求,支持金融机构迭代效率提升5倍以上,项目上线周期从过去1-3个月最短降低到 1周。

从数据来看,仅在2019年,京东数科已经帮助部分合作的银行实现用户规模环比增长430%、交易规模环比增长751%、保有量规模环比增长780%。

当日,T1还披露了四大解决方案:针对科技能力建设的技术中台解决方案、数据中台解决方案,与针对开放能力建设的移动开发平台解决方案和开放平台解决方案。

其中,技术中台解决方案主要为金融机构分布式技术的架构转型,提供包含分布式中间件和分布式数据库等组件,构建高并发、高可用、高弹性的一站式技术平台,适应业务的高速发展。数据中台解决方案是帮助金融机构构建数据治理能力,实现数字化技术在智能营销和智能风控等领域应用,将数据资产转化为提升用户体验与业务指标的“助燃剂”。移动开发平台解决方案是为金融机构提供APP、小程序、H5等多端融合的开发、测试、运维、数字化运营等一站式支持,提升移动端开发效率。

最后,以开放银行为代表,在业务与场景的深度融合背后,需要一个包含API网关、安全中心、开放业务管控等功能模块的开放平台体系,为前台产品服务与各类场景的融合提供支撑。开放平台解决方案是帮助银行快速建立融入场景的能力,实现场景接入效率提升100%以上。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