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餐饮频道

超1.02亿人未能按时吃晚饭 他们是医护人员、码农、出租车司机还有媒体人

出处:商经 作者:郭诗卉 网编:王晓然 2019-11-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诗卉)11月18日,美团外卖在成立六周年之际,发布《按时吃饭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数据显示,目前国内仍有不少用户吃饭不定时,晚饭不按时最为严重,超过1.02亿人因各种原因无法按时吃晚饭。其中,一线城市用户不能按时吃晚饭尤为突出,北上深广共计有近750万用户不能按时吃饭,涉及医疗工作者、出租车司机、互联网从业者和新闻记者等人群。

从《报告》数据来看,2019年有71%的用户可以通过外卖解决按时吃午饭的问题,但对于工作相对忙碌,加班是常态的上班族而言按时吃晚餐却比较难实现。数据显示,全国仍有超过1.02亿人无法按时吃晚饭,更有接近一百万的人三餐都不定时。

按时吃饭已成为一线城市上班族可望而不可即的诉求,按时吃饭对于人体健康亦是非常重要。根据国外科学家一份研究报告显示,有节奏的食物摄入驱动的全身信号,对肝脏代谢功能有显著的促进作用。如果每天都在错误的、无规律时间进食,会导致节奏性基因表达无法同步,从而引发疾病。也有营养专家建议,午饭最好安排在12:00-13:00之间,晚饭则应安排在18:00-19:00之间,人体是有一定生物钟的,必须定时定点吃饭即使是不饿的情况下到点也应该吃饭,如果长期不规律吃饭可以引起胃肠疾病。

如今,消费者对于健康的诉求越来越旺盛,健康膳食以及良好的生活习惯一直是近年来网络及媒体的热议话题。由健康入手布局餐饮市场的企业也越来越多,希望能够搭上健康膳食的快车。外卖平台也在这一背景下开始发生改变,外卖不仅能够帮助消费者解决按时吃饭的问题,同时也开始关注健康膳食的发展方向,鼓励并用数据帮助平台商户优化外卖产品设计,帮助消费者能按时吃并吃得好。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