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体育频道

世界俱乐部足球协会成立

作者:蓝朝晖 网编:钱瑜 2019-11-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11月18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国际足联官方网站上获悉,世界俱乐部足球协会(WFCA World Football Club Association)已于当地时间11月15日在苏黎世国际足联总部成立,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主席佩雷斯·弗洛伦蒂诺当选首任主席,其中广州恒大淘宝成为八家创始会员俱乐部之一。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表示,创始会员征求了各大洲俱乐部的意见,相信有了世界足球俱乐部协会这样一个平台,将有助于各大俱乐部、各国联赛管理结构和球员代表等相关人士的交流。未来的世俱杯可能会扩军到四五十家俱乐部参赛,这将意味着有更多国家的俱乐部有机会参加这一高水平的赛事,他们的支持者可以看到自己球队与豪门球队的对决。

据介绍,目前世界俱乐部足球协会共有8家俱乐部参加,来自六大洲,其中欧足联代表有2家,除了西班牙的皇家马德里,还有意大利的AC米兰;南美足联有2家,都来自阿根廷,博卡青年和河床;中北美和加勒比足联有一家,墨西哥美洲;大洋洲足联有一家,新西兰的奥克兰;非足联有一家,民主刚果的马赞比;亚足联只有一家,来自中国的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

亚足联此前曾发表声明称参加新世俱杯的亚洲球队必须从亚冠冠军中产生,但这引起了中国足球界的不满,因为这意味着东道主中国俱乐部存在无法参加首届新世俱杯的可能。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次恒大成为世界俱乐部足球协会创始会员之一,意味着巩固了自己的地位,参加新世俱杯的机会大增。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