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时尚频道

再陷抄袭风波 ASAT将Supreme告上法庭

出处:商经 作者:陈韵哲 网编:王晓然 2019-11-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韵哲)11月18日,有报道称,美国潮牌Supreme因涉嫌抄袭户外服装品牌ASAT迷彩夹克的设计而被起诉。据了解,ASAT方面要求Supreme赔偿最高15万美元的故意侵权罚款或者Supreme销售抄袭产品获得的利润,以数量较大者为准。目前,Supreme暂未对此指控作出回应。此前,Supreme也因抄袭插画艺术家Erté、中国画师董善明的作品被推上风口浪尖。

根据《The Fashion Law》报道,Supreme因涉嫌盗用另一家公司的一系列热销产品的“迷彩”图案而被起诉。ASAT在最新提起的诉讼中表示,Supreme“复制”了ASAT的迷彩设计,并将该图案放在了它们的服装上。同时,ASAT表示,公司并未向Supreme授权或出售其服装设计。因此,ASAT认为,Supreme侵犯了其作为版权持有人复制、展示和制作衍生作品的独家权利。

目前,ASAT正在向Supreme寻求金钱赔偿,包括但不限于其使用据称侵权模式所获得的任何利润,或Supreme故意侵犯设计而被侵权的每件作品最高15万美元的赔偿金,以较大者为准。

此前,Supreme也因抄袭插画艺术家Erté、中国画师董善明等作品被推上风口浪尖。而今年5月,Supreme x《喋血双雄》联名系列,也被指出为借鉴设计,其中的印花图案为 VTGdallas 的古着店铺在 2017 年将版权出售给 Supreme。而对于Supreme的抄袭事件,服装行业可能已经见怪不怪,社交平台ins上甚至存在专门放出Supreme “抄袭”历史的账号。

实际上,不仅Supreme的“抄袭”收到关注,不少品牌更是利用“Supreme”这个商标进行“山寨”、“借鉴”同样博得大众目光。去年12月,Supreme Italia因与三星的联名被标记“山寨”,从而进入大众视野,甚至在中国连开两店。Supreme Italia在华发展如火如荼,这引来了美国正牌Supreme的不满。

根据此前北京商报的报道,美国Supreme会针对Supreme Italia在中国开店展开大规模维权活动。而中国方面于今年3月收到美国Supreme知识产权所有人美国章节四公司(Chapter 4)的行政保护申请后,中国商标局已经撤销意大利品牌Supreme Italia在华注册的两个“ITSupremeNow”商标。

实际上,不只是Supreme Italia,中国在各个城市还遍布着不少以“Supreme”为名的品牌,包括“Supreme tyo” 、“Supreme nyc”等,而深圳此前也开业了一家“Supreme”,中国市场这块蛋糕已被不少“山寨”企业盯上。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