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强强联合 五粮液联手保乐力加谋划酒业新版图

作者:记者 刘一博 冯若男) 网编:王晓然 2019-11-16

图片 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冯若男) 11月14日,五粮液与保乐力加在四川宜宾正式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区域营销体系、推广品牌文化、重组整合国际市场资源等方面开展全方位交流与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助推双方在亚洲烈酒市场乃至全球市场共同发展。

保乐力加亚洲主席兼行政总裁齐德辉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中国白酒拥有悠久辉煌的历史,五粮液是中国白酒行业巨头,具有悠久历史传承和深厚品牌价值。保乐力加与五粮液的战略合作打破了中西酒业各自为营的传统,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必将推动中法酒业合作和文化交流达到新高度,为中国白酒乃至全球烈酒市场带来前所未有的创新力量。

据北京商报记者翻阅资料显示,2017年,第一届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在酒都宜宾举行,五粮液携手保乐力加等名酒品牌共同成立“一带一路国际名酒联盟”;2018年,五粮液与保乐力加等成员单位在“国际名酒联盟”达成相关共识。2019年,在10月31日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保乐力加将参与期间举行的国际名酒联盟高层峰会。

近年,五粮液将“白酒国际化”写入“二次创业”日程,加速推动国际化进程。与此同时,中国市场对于保乐力加也极具吸引力。根据公开数据显示,2020财年第一季度保乐力加销售额达到24.83亿欧元,实现有机增长1.3%。其中,中国市场增长6%。加之,此前8月保乐力加在峨眉山投资建厂,也进一步表明中国市场如今已成为各大进口企业的目标。业内人士表示,中国威士忌市场的部分空白,有利于外资企业在华投资。未来,国内烈酒行业也将呈现多元化趋势发展。

易酒批副总裁殷凯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如今白酒发展处于较为强势的阶段,因此在短期内也将继续呈现此状态。因此保乐力加在国内发展,仍面临很大挑战。同时,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次与五粮液签署合作战略协议,也将成为保乐力加在中国的又一突破口。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