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京酒跨界邮局 京都邮酒主题邮局在京揭牌

网编:王晓然 2019-11-1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日前,以传承北京京酒文化、开展邮局民生服务为宗旨的北京第一家京酒文化主题邮局揭牌仪式暨丝路飘香京都酒签约仪式在京举办。

WechatIMG3

中国邮政作为最贴近老百姓生活的企业,与京酒二锅头跨界合作,依托中国邮政自身资源优势,将传统邮政服务与文化创意相结合, 借助社会热点事件和北京地域特色,在创造良好社会与经济效益的同时,承担起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任,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社会效应。

发布会现场,中国邮政集团北京朝阳区分公司总经理袁喜致辞并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北京二锅头酒传统酿造技艺唯一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白酒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北京酿酒协会会长高景炎颁发“京都邮酒主题邮局”名誉局长聘书。

袁喜介绍说:近年来,全国各类主题邮局已有近700家,浓浓的文化味儿吸引着各界人士的关注。本次在北京朝阳区常营设立首家以酒文化为主题的特色邮局,旨在通过充分发挥邮政遍布城乡的网络资源优势,弘扬中国传统酒文化精神,传播京酒文化,助力北京打造地域文化特色名片。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号召,以中国酒文化为特色,以极具人文性格的品牌文化为支撑,积极推动中国白酒与“一带一路”上各个国家的市场开拓,坦桑尼亚阳光集团总裁孙涛和北京皇家京都酒业集团负责人李敦永就京味酒出口坦桑尼亚业务签署了进出口协议。孙涛表示:中国出口的农副产品在坦桑尼亚非常受欢迎,但是只有很少人品尝过中国酒,对代表首都北京的京味酒了解的更是少之又少,希望协议签订之后,出口更多皇家京都酒业的地道京味酒,让更多非洲同胞能够品尝的来自中国的佳酿。

北京皇家京都酒业集团负责人李敦永说:京酒走向世界,就是向世界展示中国人独特的审美情感与表达方式,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世界更近一步认识和接受中国白酒,促进白酒行业的科学化、现代化和国际化发展。

据悉,今天揭牌的京都邮酒主题邮局不仅有京酒文化集中展示、酿制场景重现、还会销售具有浓郁酒文化特色的邮局文创产品,包括邮票、首日封、明信片、贺卡、邮册、手账以及生活用品等。这些京酒相关文创产品系统地展示了以北京二锅头文化为代表的京酒文化。未来在京酒主题邮局,老百姓来到这里可以了解二锅头酿制流程,体验酿酒过程,了解京酒文化,还可以在这里品尝和选购到地道纯良酿造的北京京味酒。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