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1/3店铺空置 乐多港奥莱的尴尬

出处:商经 作者: 王晓然 刘卓澜 网编:王巍 2019-11-14

在传统实体商业调整、转型的队伍中,多了奥莱的身影。北京商报记者近日走访乐多港奥特莱斯时发现,该项目有大约三成的店铺处于空置状态,一些商铺贴上了“调整”、“变更”的通知,顾客数量也大幅下降。在业内专家看来,与同区域的八达岭奥特莱斯相比,乐多港奥特莱斯的品牌布局没有竞争优势。周边居民更需要一个可以提供娱乐、体验的生活方式购物中心。

未标题-8 拷贝

东邻京新高速,南依京藏高速,凭借交通优势,乐多港的目标原本是集吃、住、游、乐、购于一体的大型旅游商业文化综合体。除了奥特莱斯业态外,乐多港还包括温泉度假酒店和高科技主题乐园两大板块。

但如今,乐多港却略显冷清。平日里空置门店稀松分布的乐多港奥特莱斯,近日商铺空置率飙升。北京商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该项目A座有近1/3的店铺都处于关闭状态,这些空置商铺主要集中在二层、三层。其中木北造型、世纪华联、鸿福饺子等门店均已关闭。

除了部分品牌撤店外,还有部分门店上张贴了“调整”的通知。在店铺承租率稍高的A座一层,几家家居用品门店则贴出“调整”通知,一些并不知名的品牌店都紧闭大门。此外,还有一些门店处于位置调整阶段。在A座一层的销售家居用品的门店张贴着“经营位置变更”的公告,品牌承租地由店铺变为中厅。该家居用品店工作人员表示,将不再租赁店铺。

店铺承租率下降,使得乐多港奥特莱斯客流量不断下滑。北京商报记者看到,即使在周末,乐多港奥特莱斯内的部分电梯始终处于停止运作的状态。

此前,为乐多港奥特莱斯聚集客流的餐饮区已人气不再。东来顺乐多港门店的服务人员向记者表示,周边很多商家都退出乐多港奥特莱斯,“我们店是昌平区唯一一家东来顺,之前周末都会有顾客排队等位,自从周围品牌陆续关店后,来吃饭的人越来越少”。

针对店铺的承租情况,北京商报记者以咨询租赁店铺的名义与乐多港奥特莱斯的招商人员取得联系,该工作人员称,虽然目前的空置店铺较多,但部分门店已有承租人,不久后会有品牌、商家入驻。三层餐饮区域尚在招商中,会引入一些小吃、简餐品牌。

调整中的乐多港奥特莱斯将如何转型?北京商报记者先后尝试与该项目的营销部、招商部、奇幻乐园等相关负责人进行联系。不过上述相关工作人员均表示,暂不清楚项目的商业规划。

在持续的走访中,乐多港奥特莱斯的一位门店销售人员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购物中心的商管团队正处于变更、交接时期,品牌关店可能与这些有关系。”对此,北京商报记者联系到乐多港奥特莱斯的管理团队核心人员,该负责人确认“管理团队有可能会变更”。他强调“一切都还没有定论,整体项目的调改方向还没有明确”。

乐多港奥特莱斯曾吸引300家商户入驻,拥有900多个品牌和60个餐饮项目及4000平方米的儿童体验馆入驻。不过,品牌聚集的盛况已不再。北京商报记者看到,仅部分快时尚、运动品牌还在经营。

乐多港举办主题活动的频次在减少,客流量在不断下降。一位居住在昌平的钟先生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之前,乐多港奥特莱斯会在节日举办活动,例如万圣节狂欢之夜等。近期的主题活动在减少,他与朋友也很少结伴前去。

在业内人士看来,乐多港奥特莱斯的品牌很难吸引年轻人前往购物。该项目与八达岭奥特莱斯存在竞争,但后者的品牌入驻量较多,更能吸引消费者。

“乐多港奥特莱斯转型不容易。”一位商业专家表示。

在中购联购物中心发展委员会主任郭增利看来,乐多港如果坚持发展奥莱业态,将持续面临周边竞品项目的竞争;若是转型购物中心,大体量项目则面临较大的经营难度,项目的消费辐射范围将难以把握。在某一区域内,奥莱项目分布较多,会影响项目经营效果。

对于乐多港奥特莱斯的调整方向,郭增利建议,如果该项目向购物中心方向发展,会产生较高的转型成本。同时,运营者需要对项目的服务功能进行准确把握。

北京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赖阳分析指出,乐多港最初定位奥莱业态就面临较大的竞争压力。乐多港奥特莱斯紧邻高密度的居民区,居民周边有不少传统百货,缺少的是大型体验型的商业综合体。因此,乐多港奥特莱斯应该朝着生活方式中心转型。

赖阳进一步解释称,乐多港应该加强探索如何将商业部分和乐园业态打通,从而带动整体消费。例如,消费满额可以赠送一张乐园门票;压缩零售业态占比,多引入一些新奇、潮流、高质量及网红品牌。

北京商报记者 王晓然 刘卓澜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