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电商频道

推进校园包裹箱回收 菜鸟“双11”加码绿色物流

作者:陈韵哲 网编:王晓然 2019-11-13

 

图片 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韵哲)绿色物流成为今年“双11”的关注焦点。近期,菜鸟发起的校园“纸箱回收”挑战赛,已经吸引了全国60多所高校加入。

截至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深圳、成都、武汉、南京、郑州、济南、西安、贵阳、南宁等全国20多城的60多所高校已首批加入“纸箱回收”挑战赛,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大学等纷纷应战。11月11日至11月18期间,这些高校的学生社团将陆续在校园内搭起绿色回收点,倡导对快递包装进行分类回收、循环利用。

数据显示,今年有超过2亿人次以多种形式参与绿色“双11”,仅“双11”当天消费者在天猫下单购买的“袁米”海水稻,就可以帮助改良71公顷盐碱地。在绿色消费大军中,年轻人占据了绝对主力,每3个人中就有一个90后女生。

这一数字在菜鸟回箱活动中也得到了印证。11日当天,南通大学以回收600多个快递纸箱问鼎当日“最绿高校”,而东北师范大学一个宿舍的3名女生一次性捐了113个纸箱,被称作“最绿宿舍姐妹团”。

在北京,“回箱计划”成为“第十五届首都高校环境文化季的一大亮点,获得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北京市环保联合会的联合支持,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化工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加入挑战。

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主任张立新表示:“菜鸟的这个活动形式非常好,鼓励同学们将快递盒放进绿色回收箱,用于后续寄件使用,从而实现快递纸箱循环利用,达到保护生态环境、践行绿色生活的目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