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汽车频道

引入小米 小鹏汽车完成c轮4亿美元融资

作者:钱瑜 刘晓梦 网编:钱瑜 2019-11-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刘晓梦)11月13日,小鹏汽车宣布完成C轮融资,总金额为4亿美元。此次小鹏汽车C轮的主要投资者,包括新引入的战略投资者小米集团及现有股东加持。此外,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在A、B轮基础上再次加持本次融资。

对于本次融资,小鹏相关负责人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融资还是主要用于研发制造和销售,以及未来店面的铺设。对于上市计划,目前并没有时间表暂时没有相关信息可以透露。

何小鹏认为,小鹏汽车致力于研发符合中国市场的智能汽车及其核心技术,以及在运营上取得的业绩,是得到多数投资者们认同的重要原因。“尽管面临挑战,我们仍然能够实现大部分业务和融资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融资的名单中,小鹏获得小米集团战略投资。对于此次战略投资,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表示:“小米集团和小鹏汽车在智能手机和智能汽车互通方面,已开展了深入的合作,并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希望通过本次战略投资加深双方在智能硬件和IoT领域的进一步合作。”

同时,小鹏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未来p7车型上将与小米有更多的合作,未来在智能汽车上也会有更多的战略合作。

除4亿美元股权融资外,小鹏汽车同时宣布,获得招行、中信以及汇丰银行等多家中外银行总额达数十亿人民币无抵押信用贷款。

2018年12月,小鹏其首款车型小鹏G3正式上市;今年4月,小鹏汽车在上海车展首次亮相了第二款量产产品——纯电动轿跑小鹏P7;同年7月,公司发布小鹏G3 2020款,NEDC续驶里程达到520公里。

根据销量数据显示,2019年1-9月小鹏汽车累计销售12829辆。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