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电商频道

互联网下沉 超三成县域用户从事线上兼职工作

出处:商经 作者:王维祎 网编:王晓然 2019-11-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维祎)网店、网约车、外卖配送等拓展就业渠道。11月13日,58同镇发布《2019中国县域零工经济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县域市场有零工收入的人群达到了52.27%。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互联网下沉至用工领域,“互联网+”类零工在各种零工类型中排名第一。

WechatIMG21

《报告》指出,超过90%的县域用户愿意多一份零工增加收入。下沉市场用户通过打零工改善收入情况的意愿十分显著,这也为县域零工市场带来极大发展前景。

58同镇针对零工劳动者偏好的调研显示,纯线上工作受到县域用户青睐,偏好占比达到40.25%,还有33.52%的用户更喜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零工方式。女性对线上零工的偏好占比达70.66%,远高于男性。县域用户对自身从事线上零工的优势也有相对统一的认知,32.74%的人认自己掌握了互联网应用能力。

对于很多县乡居民来说,尤其在互联网普及的大环境下,寻求线上兼职工作是提升收入有效的途径。据58同镇数据显示,超过50%的县域用户对互联网平台给予了满分评价,认为互联网对零工行业的供需匹配很有帮助。不过,也有不少县域用户反映,当前零工市场整体不够完善,社会保障、劳动报酬等不够理想。由于零工工作具有不稳定性,其社会保障不如固定工作健全,这给县域零工带来一定困扰。

零工经济的繁荣体现了县域市场用户的勤劳能干和创新求变,这与互联网平台的蓬勃发展也密不可分。在58同城副总裁冯米看来,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在促进县域市场就业形式多样化、提高劳动收入、改善就业环境、促进就业公平方面具有巨大潜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