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商业频道

打造“永不落幕”的京交会 服务示范案例企业分享发展经验

出处:商经 作者:王晓然,孔瑶瑶 网编:王晓然 2019-11-12

北京商报讯(记者王晓然 孔瑶瑶)“今年我们是首次参加京交会,通过京交会,我们接到了十几个比较大型的项目,平均金额都超过了千万。”11月12日,北京橙色云设计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作为2019年京交会服务示范案例入选企业代表,与媒体记者分享了参与京交会的感受以及对明年京交会的憧憬和预期。

据了解,服务示范案例遴选活动是京交会组委会为充分发挥京交会的示范与引领作用,鼓励更多服务贸易企业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扩大影响力而专门设立的评选活动。首次评选始于第四届京交会。2019年京交会共有百个案例分获中国服务实践案例、科技创新服务示范案例、业态创新服务示范案例、国际化战略服务示范案例和发展潜力服务示范案例五大奖项。

北京中科博联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污泥、粪便、垃圾等有机固废无害化和资源化的科技创新型环保企业。该公司的“遵化市有机固废处理处置项目”入选了2019年京交会服务示范案例。据了解,中科博联研发的一体化智能好氧发酵装备通过智能机器人实现污泥、禽畜粪便、园林垃圾、餐厨垃圾、沼渣等有机固废的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其用户包括正大集团、伊利、双汇等跨国公司,年处理固废超过180万吨。

中科博联副总经理蔡永平表示,参加2019年京交会并入选服务案例,公司的品牌知名度得到了进一步提升。随着国家对环保产业的重视,企业也得到了更多的政策支持。作为一家民营企业,未来还希望有更多融资方面的支持。

WechatIMG140

北京瑞克博云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亿蜂企业交易服务平台是以线上“中小企业服务交易平台”和线下“创新社区运营商”为核心的企业服务生态体系,平台聚集了29万家品牌服务商,为全国150多万中小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2016年,亿蜂选择具有行业代表性的城市,开始布局线下创新社区。2019年京交会上,“亿蜂创新社区运营商”入选服务示范案例遴选项目。

瑞克博云高级副总裁刘焕然表示,项目得到京交会组委会和广大企业用户的认可,对亿蜂未来发展是极大鼓舞,也表明整个社会对企业服务价值的重视。本届京交会上,亿蜂还首次组织了全国企服峰会,企业服务实力和形象再次得到展现,为公司开拓国内外市场提供了助力。

WechatIMG141

北京橙色云设计有限公司的“橙色云OrangeCDS智能制造互联网协同研发交付平台入选2019年京交会服务示范案例。

橙色云运营总监戴兵介绍,中国有数量庞大的传统中小制造企业,普遍痛点是规模小,缺乏先进的研发、制造技术以及专业人才。橙色云打造的OrangeCDS平台汇聚海量技术资源和全球优秀专家,跨地域组织研发设计师和设计方案需求方对接,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定制化工业产品研发设计整体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快速实现产品创新,解决创新难、研发成本高和技术壁垒等问题。

戴兵表示,橙色云今年是首次参加京交会,通过京交会,公司接到了十几个比较大型的项目,平均金额都超过了千万。橙色云是一家山东企业,立足北京时间还不长,希望明年能继续与京交会一起在工业设计和智能制造方面展现国内的优势能力。

WechatIMG142

中科汇金数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中国有声文化遗产的数字化修复保存,同时,还依托中国音网对自有数字化内容资源进行文创和IP开发。该公司的“有声文化遗产修复数字化及创新应用项目”入选了2019年京交会服务示范案例。该项目针对历史录音资料开展系统的数字化保存和修复,其中包括承接故宫博物院、国家图书馆、中央音乐学院等多家单位数字化修复项目。

中科汇金总经理熊志远表示,参与京交会对宣传和推广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起到了巨大推动作用。中国亟待抢救的有声文化遗产数量庞大,希望借京交会能结识更多同行,共同参与有声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

WechatIMG143

北京信必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软件产品研发、解决方案和外包服务提供商,涉足领域包括汽车、金融、手机软件开发等行业。客户包括沃尔沃、花旗银行、小米、爱奇艺、苹果等全球知名企业。2019年京交会,该公司的“优驾2.0”专业车载信息娱乐解决方案入选服务示范案例。据了解,“优驾2.0”能实现车主小额支付、媒体播放器、车辆控制、蓝牙连接等功能,支持所有智能手机标准。

信必优中国区业务总经理周宝国表示,京交会为公司整体形象展示和提升产品竞争力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作为外商独资企业,能够感受到中国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努力,整个市场对外资营商更加包容开放,公司非常愿意积极与京交会建立连接。

WechatIMG144

北京市国际服务贸易事务中心副主任吴育鸿表示,京交会组委会将组织两场服务示范案例入选企业进行会后分享,更好地为参展企业和客商提供更多潜在机会,打造“永不落幕的京交会”。同时,他还透露,2020年京交会将于明年5月28日至6月1日举办,将包括超过20万平方米的展览展示、近150场论坛会议活动,打造一场充满商机、精彩纷呈的全球服务贸易盛会。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