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管局深挖服务潜能 助推连锁企业设立试点售药便利店16家

出处: 作者: 网编:王巍 2019-11-12

为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在总结经验,创新求实的基础上,深挖药品流通领域潜能,在全市范围内率先推动便利店获得药品零售企业选址筹建许可,不断提升便民服务品质。截至目前,全区取得经营板蓝根等乙类非处方药的试点连锁便利店共16家,主要集中在物美、京客隆、屈臣氏、万宁等几家连锁便利店企业。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该局围绕项目如何布局、如何推进、如何落实等关键问题深入调研,组织相关部门、企业就工作标准、企业需求、适宜品种等问题进行研讨,最终确定了“坚持标准、调研在先、运行优化、强化培训、宣传引导、重在监督”的试点工作原则。

二是加强组织统筹。成立了促进便利店发展领导小组,完善工作方案,并积极沟通区商务局,联合制定通过了《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朝阳区商务局关于促进连锁便利店经营乙类非处方药品、二类医疗器械的实施意见(试行)》,明确了统一的准入许可标准、监管机制等。

三是提供精准服务。按照优化营商环境、全程跟踪服务的原则,为便利店提供VIP服务。首先,提前介入,对自愿参加试点的企业,主动上门,为企业提供政策解答、现场指导服务,提高企业的筹备效率。其次,优化流程,为申请试点的企业建立绿色通道,由便利店总部统一申请、统一验收、统一办理,合并简化现场检查手续。最后,事后跟踪,深入各连锁便利店,及时汇总企业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协助指导解决。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践行初心使命,坚持职能转变的总体方向、各方受益的主要目标,以制度创新为核心理念,以服务民生、服务发展为基本出发点,积极开拓创新,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全力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