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商业频道

西城区版“双11”开启 引入直播平台助西单商圈“关门不闭店”

出处:商经 作者:闫岩 网编:王晓然 2019-11-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闫岩)11月12日,北京商报记者在“e时代  i西城”——2019年北京西城电子商务促进会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本届电子商务促进会期间,西城区引进直播电商平台,推出互联网沉浸式体验消费模式,将在西城区以西单商圈为试点正式上线,进一步探索线下零售业态的线上拓展,引领新型互联网消费理念,带领消费者足不出户逛全球。据了解,该直播平台名为shopshops哪逛,已与8月开始与西单大悦城合作开展百场直播。西城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希望通过该模式,打造西单商圈“关门不闭店”的直播形式,促进电子商务和夜间经济发展。同时,西城区还将推动电子商务示范区建设,依托能源电商平台-国网电商及其发起并组建的央企电商联盟,在跨境电商、产业链协同等方面,整合资源,实现深度合作,打造“共享型 、枢纽型、平台型”电子商务发展生态,将会为西城区的商业服务业提供平台支撑。

0P7A0862

西城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利介绍称,活动期间将开展全区大型电子商务促销活动。本次大会将通过电子商务促销来普惠百姓,将实惠带给千家万户同时,促进全区社零额的增长。范围覆盖全区重点零售、餐饮、老字号、超市、专卖店等商贸企业。全区各大型综合商场、近百家老字号企业、电商企业将倾力推出众多促销主题活动、整体优惠方案、单品折扣,全方位服务、全品类促销,加强消费者的电子商务体验感,在冬日为消费者提供一个热力四射的促销盛会。

针对引入直播平台助力西城商圈“关门不闭店”,袁利称,将启动足不出户逛商场活动。“立足于通过数字化平台为百姓提供更好、更快、更便捷的生活服务,将上线全球跨境导购直播销售平台,让消费者真真切切体验到,足不出户,品享西城,致力于打通全球市场边界化,以实现消费者足不出户,逛遍全球,让消费者体验新的电商平台带来的生活方式新变化。”

在推动电子商务示范区建设方面,西城区将以国网电商为依托,发挥政企双方资源协同和融合能力,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金融科技、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研究及推广应用,打造“共享型 、枢纽型、平台型”电子商务发展生态,构建高质量发展的新兴业态,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北京市西城区商业联合会主办,西城区商务局、西城区科技和信息化局等部门支持,旨在引导传统企业以市场需求为引领,融合线上线下经营模式,实现跨界合作,有效降低区域商业密度,提升商业经营品质,实现合作共赢。系列活动还将会组织相关部门、企业及媒体参观优质电商平台,学习先进的电商经营理念及经验。此外,西城区的大型综合商场、老字号等企业也将会借力电商平台,组织一系列的线上和线下促销活动,为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福利。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