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话剧《来去无尘》11月28日在京首演

作者:杨雅 网编:卢扬 2019-11-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杨雅)11月12日,话剧《来去无尘》剧组发布消息称,根据作家、《财政文学》主编宁新路长篇散文《来去无尘》改编的同名话剧,将于11月28日至11月30日在北京财政部礼堂首演。

话剧以全新的视角讲述了新中国第五任财政部长吴波的故事。他投奔延安参加革命时曾立下“一生无产”和做一个真正的共产党人的夙愿;并立下遗嘱说,参加革命成为一个无产者,从未想过购置私产留给后代,要求去世后把财政部分配的两套单元住房交还给财政部。

公开资料显示,宁新路以原著《来去无尘》撰写的《一位财政部长的两份遗嘱》,于2015年2月在《光明日报》发表后,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高度重视和重要批示。并引发了全社会开展学习吴波同志的活动。

据悉,在财政部的大力支持下,话剧《来去无尘》于两年前发起剧本研讨,云集了国内众多顶级剧作人员和全国各地优秀的话剧演员,并特邀著名话剧导演柳玉林为本剧执导,著名编剧李书圣为本剧执笔改编,国家一级话剧演员颜勤饰演吴波;同时还特邀了著名京剧跨界表演艺术家郑子茹饰演部长夫人邸力,并担任本剧的艺术总监。

《来去无尘》剧组方面表示,该剧在剧本经历了多次反复推敲、打磨之后正式定稿,后在财政部礼堂投入紧张的排练,并定于近期在北京首演。

本剧在剧本经历了多次反复推敲、打磨之后正式定稿,后在财政部礼堂投入紧张的排练,定于近期在北京首演。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