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汽车频道

戴姆勒在京举办第七届可持续发展对话活动

作者:钱瑜 濮振宇 网编:钱瑜 2019-11-12

01.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先生和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诚信经营与法律事务,戴姆勒股份公司可持续发展董事会联合主席白韵格女士出席对话活动并致辞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先生和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诚信经营与法律事务,戴姆勒股份公司可持续发展董事会联合主席白韵格女士出席对话活动并致辞)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濮振宇)日前,第七届戴姆勒可持续发展对话活动在京举行。自2010年首次在京举行以来,戴姆勒可持续发展对话已成为促进戴姆勒与中国合作伙伴及利益相关方共同迈向长期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活动。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Hubertus Troska)表示:“可持续发展是戴姆勒企业战略的核心之一。因此,通过戴姆勒可持续发展对话活动我们与相关领域的专家汇聚一堂,分享观点和经验,共同探讨可持续发展相关话题, 以进一步支持我们企业自身、汽车行业及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诚信经营与法律事务、戴姆勒股份公司可持续发展董事会联合主席白韵格(Renata Jungo Brüngger)表示:“出行领域正经历着巨大变革。戴姆勒致力于将社会、经济和生态责任结合在一起,以可持续的方式来塑造这一变革。戴姆勒可持续发展对话活动是一个极佳的契机,我们可以与中国同仁及合作伙伴在此共同探讨该话题在实践中的意义,为出行行业的未来发展提供新思路。”

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将可持续发展作为其全球活动的基本原则之一。2019年5月,戴姆勒发布了“2039愿景”,作为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全面可持续企业发展战略的重要里程碑 ,该战略的目标是截至2030年,梅赛德斯-奔驰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车型将占乘用车新车销量一半以上的份额。作为例证,由中国本土生产的全新梅赛德斯-奔驰EQC纯电SUV今年登陆中国市场。戴姆勒也非常重视生产过程和再利用领域的可持续性。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于2017年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以下简称“工信部”)首批“绿色制造体系示范——绿色工厂”称号。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也于2018年被工信部授予“绿色工厂”称号。

对戴姆勒而言,可持续发展不仅涉及产品和生产,本届对话活动还强调了戴姆勒为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所做的努力和贡献。2007年,梅赛德斯-奔驰携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启动了“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中国世界遗产地保护与管理项目,正式开启在华公益之旅;2010年,为了更好地投身公益事业,开展更专业、有针对性的公益项目,实现更透明的管理模式,梅赛德斯-奔驰携手经销商伙伴们,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成立了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今年,星愿基金响应国家扶贫攻坚的政策号召,继续在环境保护、教育、文化、创益等多个领域开展扶贫项目。今年3月,星愿基金创新携手She’s Mercedes平台发起首个世界遗产地女性发展计划“巾帼梦”,连接She's Mercedes 平台的女性会员与世界遗产地的乡村女性,开展合作并联合推出跨界产品,助力女性参与社会经济发展。在文化方面,星愿基金携手敦煌研究院、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于今年6月正式开启敦煌莫高窟文化遗产保护和扶贫项目。

在本届对话活动中,与会嘉宾还参与了其他分会场,讨论中国可持续发展的各个相关话题。除此以外,下午的体验活动展现了戴姆勒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不懈努力,展示了梅赛德斯-奔驰的首款纯电动车型——全新梅赛德斯-奔驰EQC纯电SUV,以及戴姆勒面向出行服务创业者的开放创新平台“星创高速”(STARTUP AUTOBAHN)的成功项目。同时,与会者还进一步了解并体验了“世界遗产地可持续生计项目”,该项目于2017年正式启动,旨在帮助世界遗产地居民探寻生态脱贫之路,用实际行动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