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汽车频道

北京现代押注年轻化战略

作者:刘洋 刘晓梦 网编:钱瑜 2019-11-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洋 刘晓梦)今年前9个月销量低迷的北京现代,开始通过密集布局新品并开启年轻化战略,欲重夺市场份额。在此前推出领动PHEV加码新能源车市场后,新一代ix25和新一代悦纳两款车型同时上市,北京现代通过燃油、新能源双线车型发力,加速回归销量快车道。

数据显示,今年9月北京现代销量为6.86万辆,同比下滑14.2%;前9个月销量为45.14万辆,同比下滑19.6%。对此,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刘宇表示:“此前北京现代在面临销量压力大的情况时,也曾实施购车优惠政策,但这对一个品牌的健康度并不利,因此对于北京现代来说,告别过去的‘性价比’战争,提升品牌溢价变得尤为迫切。”

事实上,此前北京现代推出的菲斯塔车型,已经开始通过年轻化战略提升品牌溢价能力。据统计,作为北京现代年轻化车型,今年菲斯塔月均销量稳定在8000辆左右,在北京现代全系车型中排名第三位,整体占比达15%。而本次上市的新一代ix25和新一代悦纳两款车型则欲复制菲斯塔的成功。

北京现代相关负责人表示,新一代ix25和新一代悦纳在产品定义、目标人群方面各具特色,而相同点在于都有着高颜值、大空间、高智能、低油耗等产品优势。两款产品分别定位小型SUV和小型轿车市场,给细分市场的消费者带来全新选择,同时进一步强化北京现代年轻、活力、智能的品牌新形象。

其中,新一代ix25切入“85后”至“95后”年轻购车人群市场。该车型采用“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前脸夸张的多边形前隔栅、分体式LED自动前大灯,具有超高识别度。双拼色车身、悬浮式车顶和小幅溜背造型的采用,增加潮流时尚元素。

相比新一代ix25,本次上市的新一代悦纳更加符合“90后”群体需求。新车搭载领先的智能出行安全系统,融合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DWS)、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SC)、上坡辅助系统(HAC)、间接式智能胎压监测(TPMS)等。

据透露,上市前新一代ix25预售订单已超过5000辆,远超北京现代定下的3000辆预期。北京现代销售管理室室长刘观桥表示,在今年剩下的两个月中,该车型销量有望达1.5万辆。

根据规划,今年北京现代将总共投放8款车型,分别为三款D+S全新战略车型,即第四代胜达、新一代ix25、第十代索纳塔;两款主力轿车改款车型,即领动和悦纳;还有三款新能源车型,分别是领动PHEV、昂希诺EV、菲斯塔EV。此前,第四代胜达、领动PHEV等车型已相继上市。北京现代相关负责人表示,新一代ix25和新一代悦纳两款车型的上市,将今年北京现代产品投放规划推向顶峰。据了解,在近日昂希诺EV上市后,菲斯塔EV、第十代索纳塔将随后上市。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