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雪松国际信托逾期项目处置提速 将分批提前兑付

出处:银行理财频道 作者:孟凡霞 宋亦桐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11-11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宋亦桐)在距离承诺兑付时间还有2个多月之时,雪松国际信托历史遗留逾期项目问题又有新的处置进展。11月10日,雪松国际信托发布《关于部分4月22日前逾期项目兑付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明确表示,将分批有序开展逾期信托计划提前兑付本息工作,确保在明年1月22日前妥善、有序地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北京商报记者从一知情人士处获悉,“逾期项目兑付目前还未正式启动,还要和涉及具体项目的投资人进行商榷,下一步会进行手续方面的对接,预计很快就会开始。”

根据《公告》,第一批兑付项目包括金鹤248号、金鹤194号、金龙86号,雪松国际信托表示,后续安排将及时披露信息。在4月22日发布《敬告投资者书》后,雪松国际信托在7月22日前完成了近2000名投资者逾期信托计划的收益权转让面签工作。据一位接近雪松国际信托的人士透露,经过催收,此前已有多个项目收回了项目逾期本金并完成兑付,现在启动逾期项目的提前兑付,为明年1月22日前彻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预留了充足的空间。

《公告》中也明确,在兑付前“雪松国际信托将安排专人,与已签订收益权《转让协议书》的受益人通知确认,在受益人自愿前提下,协助受益人提前做好相关协议文件的签署工作。”至于兑付资金的问题,雪松控股董事局主席张劲9月6日便给出了明确的答案,“收购中江信托(已更名为雪松国际信托)的股权对价上已充分考虑了逾期项目问题,对价中已经包含了处置不良的款项,整体没有超出我们的预算”。

金乐函数分析师廖鹤凯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雪松国际信托正在逐步兑现收购中江以来对投资者的承诺,正如张劲所说,收购时候已经考虑到历史问题的解决,并且预留了足够的预算。4月22日投资者见面会之后,公司已经解决了存续问题项目的付息问题,当时约定的3+6个月的解决方案也是全面推进中。

值得一提的是,《公告》中还称,对于持有过逾期项目的投资者,雪松国际信托将为其提供专属的定制化服务,回馈相关投资人。

雪松国际信托前身为中江信托,近年来,中江信托由于业务增速迅猛,被业内视作“黑马”。但去年以来,却频繁曝出项目违约问题,备受市场关注。目前中江信托有多个项目存在到期不能兑付问题,涉及金额数十亿元,涉及2400多名投资者。2018年11月底,银保监会发布中江信托股权变更的批复公告称,同意雪松控股受让领锐资管、大连昱辉、天津瀚晟同创和深圳市振辉利合计持有的中江信托71.3005%股权。此次股权变更完成后,雪松控股成为中江信托的第一大股东。今年4月22日,雪松控股受让中江信托71.3005%股权完成工商注册变更登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