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未来10年中国有望成全球最大邮轮旅游市场之一

作者:杨卉 网编:肖玮 2019-11-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 实习记者 杨卉)在经历调整期后的中国邮轮市场,将再次迎来多艘外资邮轮。11月9日,中国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副巡视员朱光耀指出,未来10年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邮轮旅游市场之一。同时,不少业内人士也认为,在经历了3年的市场下行的调整期后,目前,国内邮轮正逐步走出低谷,迎来拐点。也正是看到这一市场趋势,越来越多的国际邮轮公司再次将最新、最好的邮轮布局到中国市场。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皇家加勒比游轮船务(中国)有限公司方面表示,即将在2021年于中国市场部署世界最大邮轮“海洋奇迹号”,该邮轮也令不少买手和投资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资料显示,“海洋奇迹号”为皇家加勒比绿洲系列第五艘邮轮,排水量达22万吨。该邮轮航程路线主要会选择日本等目的地,航行时间基本都在6天以上。

不仅仅是皇家加勒比,今年早些时候,歌诗达邮轮、地中海邮轮都宣布将在2020年派遣新船布局中国市场,其中歌诗达邮轮旗下新船将于2020年12月部署中国,而地中海旗下旗舰邮轮荣耀号也将于2020年角逐中国市场。

据悉,自2000年以来,中国邮轮旅客运输量年均增长40%以上,目前,中国正在使用的国际邮轮港口15个,2018年接待邮轮976艘,接待出入境邮轮旅客达到488.7万人次,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邮轮客源市场。

虽然如此,不过近年来邮轮市场并不景气,2017、2018年连续两年,中国邮轮市场旅客、航次增长都明显放缓,与2006年开始连续十年年均40%-50%的游客流量增速相比,冷清程度可见一斑。在此背景下,不少邮轮企业都开始“做减法”,甚至个别邮轮公司还退出中国的豪华邮轮运营市场,进行战略调整。

业内人士指出,经历了低谷之后,不少旅行社都进行了调整,改变了已有的邮轮包船模式,逃离价格战。不过外资巨头邮轮则暗战依旧,可以预见,未来中国邮轮市场将硝烟再起。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