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电影《烈火英雄》出品、发行方因涉嫌抄袭被诉

作者:卢扬,杨雅 网编:卢扬 2019-11-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杨雅)11月10日,北京海淀法院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李某某以著作权侵权为由将电影《烈火英雄》出品发行方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亚太华影(北京)影业有限公司、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等8家公司诉至法院。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原告李某某称, 2018年其撰写的展现真实消防员工作和生活的独创原著长篇小说作品《火烈鸟》在网上连载。2019年7月份,应文化发展出版社之约,正式出版了纸质长篇小说《烈火无声》。2019年8月,电影《烈火英雄》在影院热映,后经其对比发现,电影《烈火英雄》在故事背景、人物设置人物关系、主要情节设置、特殊细节、结局安排等方面的表达内容大量抄袭、剽窃其享有著作权的作品《火烈鸟》。

李某某认为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亚太华影(北京)影业有限公司、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等8家公司出版的电影《烈火英雄》大量抄袭、剽窃其作品,严重侵犯了其享有的作品改编权、作品署名权获得报酬权等著作权。故其诉至法院,要求判令8家公司立即停止出版发行电影《烈火英雄》、在全国性媒体或法院认可的书面声明向其公开赔礼道歉、赔偿经济损失300万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