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产经

刷爆朋友圈!北京联通工程师上门排查故障时挽救了两位独居老人生命!

出处: 作者: 网编:胡立群 2019-11-08

近日,北京联通同事们的朋友圈都被刷爆了。四区分公司奥运综合网格装维经理姜晶学在查修障碍过程中挽救了两位老人生命的事迹被迅速转发着。 

图片7

11月2日中午11点半,姜晶学接到客服派发的故障单后及时联系报修用户,用户称自己为户主妹妹,远在南京,反映家中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家中有两位八十多岁的生病老人。放下电话后,他骑上车直奔用户家,到达后发现用户家中屋门反锁,敲门一直无人应答。姜师傅没有放弃,一直敲了20多分钟,把周围邻居都敲了出来。经与户主妹妹联系,邻居们证实,家中有两位老人,一位老人平时瘫痪在床,另一位老人小脑萎缩,两位老人很少出门。户主妹妹表示如果长时间没有人开门就算了,让姜师傅回去。本着对用户负责的态度,他没有走,而是转到户外(用户家住1楼),从外面打开窗户,向屋内喊话。屋内微弱的回应声让他更加确定了老人在家,姜师傅再次联系户主妹妹,同时报警,并找来居委会、物业、小区保安和开锁公司,并自行垫付200元开锁费,在警察、居委会、物业人员在场的情况下将用户家门打开。姜师傅第一个冲进房间,映入眼帘的是一位老人躺在厨房的地上,面朝上,已经没有知觉,拐弯进入客厅后,另一位老人趴在客厅,脸部大面积挫伤,姜师傅又及时拨打了120将老人送往医院抢救。经医院诊断,两位老人一个为脑梗,另一个趴在客厅的老人身体大面积创伤,如果再晚一点发现就会有生命危险。

图片8

朋友圈的照片是居委会工作人员抢拍的,当时姜晶学并不知道,只是想着一心救人。户主的妹妹赶回北京后每天十几个电话约他要求当面道谢,姜师傅一直以工作忙没时间为理由没有见用户。其实他明白用户的意思,只是说谁遇到生命攸关的事情都会伸出援助之手。

图片9

姜晶学, 32岁,北京联通一名普通的智慧家庭工程师。2006年4月进入联通,2008年调入四区分公司奥运综合网格,负责奥运场馆区及周边小区的装移修机工作。在北京联通工作的13年里,他参加了北京公司所有重要通信保障工作,2008年奥运会、一带一路、世锦赛、网球赛等,最长工作时间36个小时在场馆没有休息。他给人的第一印象是阳光,健谈,开朗,然而对救人的事迹只是聊聊几句带过。救人之危尽在心系客户,真情服务尽载联通初心。

图片10

姜晶学只是北京联通两千余名智慧工程师的一个缩影,这么多的“姜师傅”每天穿梭在北京的大街小巷,风雨无阻,为北京城的通信发展默默付出。 重要时刻,从不缺席;关键时刻,匠心守护,这就是联通人日常工作的真实写照。“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数代联通人必将传承下去!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